首页 · 快讯 · 正文

新素食更包容,素食品牌素星斋新品首发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有18%的素食者,大约12.6亿人。在这其中,中国素食者占比12%,排名第三,位列印度和以色列之后。这意味着中国吃素人群已经有1.6亿的人口规模。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吃素的队伍,其中不乏95后00后的Z世代,像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与对健康生活的高要求决定了吃素的人群比例更高。这也代表了素食者们对食物的味道、营养要求更高。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新晋素食品牌“素星斋”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素星斋有着更包容的企业理念——不把素食当成一种主义,不把素食和非素食对立起来比较高低,只是把素食当作一种选择。选择食物时,回归食物本身,就应该是美味健康,简单干净而又不失精致营养。

带着这样的初衷,2022年初,素星斋食品公司创立于广西南宁,专注做纯素无五辛的素食食品,服务的人群既有素食者,亦有非素食者。

素星斋相信“食物能传递向善的力量”,更相信好食材可以让人的身心越发轻盈。想做出不同以往的素食食品,让更多素食者根据科学配比营养吃素,让非素食者借由尝试开始慢慢了解素食的好处。

8月,素星斋自主研发的第一款素食:芥末味素肉饺子上市首发,速冻饺子里面,几乎没有听过芥末口味的,在素食食品里更是新奇的尝试。

素星斋的芥末味素肉马蹄饺

据闻,芥末味素饺花了6个多月才研发成功,素星斋精心挑选各地最好食材原料,科学配比营养干净,以“舍得、用心、创新”的理念,做营养新素食。芥末的辛辣芳香,遇到纯藕粉包裹的大豆素肉、脆甜的荔浦马蹄和香甜小玉米粒,多种味道口感碰撞出不一样的素食体验。

一个素饺子既有高蛋白质,也不缺碳水、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各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可以算比较高了。

品尝过的食客中,30-50岁的素食者在吃了芥末口味的素肉马蹄饺后,不约而同表示了对这个新口味素饺的认同和喜欢。非素食者里面,80、90后对这款素饺的接受度也同样颇高。

而素饺之所以叫“鲤鱼典礼”,是因为只要消费者购买了素饺,素星斋都会以购买者的名义捐出1分钱,用于江河湖海和鲤鱼的保护事业。

买素饺吃,既解决了个人吃什么的问题,还能同时保护环境和水类生命,可谓一举两得。

未来,素星斋的“鲤鱼典礼”系列素饺将会有10款创新口味陆续推出,更多的素食品类也正在研发之中,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更多不一样的素食生活方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