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板 · 正文

台积电创始人称芯片短缺原因之一是使用方低估需求

导语
财经网科技11月13日讯,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今日在 APEC 经济会议上直言,芯片短缺的原因是使用半导体芯片的一方低估需求,而非制造方。他还表示,自由贸易、自由...

财经网科技11月13日讯,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今日在 APEC 经济会议上直言,芯片短缺的原因是使用半导体芯片的一方低估需求,而非制造方。他还表示,自由贸易、自由竞争的市场,是解决芯片短缺或过剩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张忠谋表示,最近自由贸易似乎多了一些限制条件,造成了不良后果。关于供应链问题,他表示半导体供应链的瓶颈现象近期经常,引起讨论,芯片短缺的情况,是需求遭到低估、自然灾害、物流受阻与数字算力需求激增等因素汇集而成的。他强调,实际上是“用芯片的”低估需求,而非“制造芯片的”低估使用需求。

张忠谋说,半导体行业都在大幅提升制造产能。今年中国台湾地区用电量增长了 2.5%,因此对煤炭的需求十分大。因持续性芯片短缺,鸿海集团预计零部件短缺的情况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下半年,这比此前预期的时间要长。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