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Gartner称AIGC成2022年五大影响力技术之一,StarX MusicX Lab抢占应用前沿

AI可以为数字经济提供强大创新动力,已经成为共识。

昆仑万维旗下StarX MusicX Lab发布AI生成歌曲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目前,这5首由AI生成的歌曲已经可以在Spotify、SoundClould、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等海内外180余个音乐平台听到。

生成性AI技术代表着AI的未来发展方向。根据环球网报道,8月16日Gartner发布了《2022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列出了25项值得关注的新兴技术。其中,Gartner将生成性AI列为2022年五大影响力技术之一,预测到2025年生成性AI所创造的数据可占到所有已生产数据的10%。

在内容生产层面,生成性AI、数字虚拟人等AI技术和机器学习模型将带来内容生产的变革,可以自主生成文本、图像、音频、视频、虚拟场景等各类数字内容,这将推动生成性AI的蓬勃发展,打造新的数字内容生成与交互形态。

StarX MusicX Lab推出的五首歌曲,是AI创作音频构建方面实现质的突破。昆仑万维CEO方汉表示,AIGC将成为这个时代内容创造的主流。在这个趋势下,StarX MusicX Lab推出AIGC歌曲,释放AI的落地场景,带来了巨大的内容创作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AI和生成性AI带来的内容生产变革也将让VR/AR、元宇宙等未来互联网应用成为可期待的现实。

Gartner在报告中表示,沉浸式体验是数字体验的未来发展方向。部分新兴技术通过客户和人们的动态虚拟表示、环境和生态系统以及新的用户互动模式来支持这种体验。个人可以使用这些技术管理自己的身份和数据,并且体验已集成数字货币的虚拟生态系统。这些技术也将帮助企业机构以新方式接触客户,加强或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AIGC对于VR/AR、元宇宙等未来互联网应用的意义,正如UGC对于现在的互联网应用的意义。StarX MusicX Lab音乐实验室是昆仑万维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为方向,以AI音乐生成为主要研究方向成立的机构,依托成熟专业的全链路音乐制作和海外发行能力,向全球输出高质量单曲、配乐、氛围音乐。

专家表示,生成性AI的进展意味着通过AI与AR/VR的结合,元宇宙将创造出大规模、逼真的虚拟世界,这是一场内容生产革命,通过生成性AI,元宇宙能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满足海量用户的不同内容需求。

昆仑万维持续进行元宇宙布局,积极推动AI技术在社交娱乐、信息分发等领域的应用。随着AIGC的逐步成熟和推进,昆仑万维通过创新应用打造公司新增长曲线,拥有更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