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汽车机器人获国际认可 集度入选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

       近日,世界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发布“2022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榜单”。其中,集度作为开创“汽车机器人” 新物种的企业,在本次评选中成功入围。

       “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榜单始于2021,基于对中国经济和商业实体的体察和认识,在更广大范围内找出更多代表时代精神的、致力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创业公司,让他们被更多人所了解。

       作为由百度发起成立,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集度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还人们更多空间与时间,实现更多可能。

       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以及智能汽车的发展大潮,给予了集度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集度的成长生机勃勃,其员工总数超1600人。融资方面,继早期获得超3亿美元的启动资金之后,还在今年1月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

       “汽车机器人” 作为一个全新物种,为行业发展开辟了全新思路。在设计上,集度创新的采用了“机器人美学”设计理念——未来主义、机器人化、共情,诠释了化繁为简的极简风格。不仅取消全车门把手、左右拨杆、换挡杆、中控按键等大量物理操作,还采用“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ROBOWing、可折叠U型方向盘等诸多可变形结构,并通过交互式AI像素灯以“灯语”传递人-车-环境间的交互,让简约中透露出科技感。这套机器人美学设计理念更是被德国红点奖所认可,ROBO-01概念车和充电桩ROBO Charger一举获得双料“红点设计大奖”。

       在功能上,以领先行业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多模融合的交互能力、AI学习能力,诠释了“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三大产品理念。可以说集度以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和高度智能交互能力作为智能汽车的断代标杆。在集度6月8日召开的ROBODAY活动中,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01令人惊艳的功能也在元宇宙中得以直观的展示。

       集度自研的智能化架构JET能够实现SOA化舱驾融合,做到了舱驾资源共享。ROBO-01概念车的智舱域控制器可支持智驾系统失效下的系统级安全冗余。也就是说,如果遇到极端情况,当智驾出现失效,智舱可以接管驾驶任务,让车辆安全停车。

       ROBO-01概念车搭载两枚英伟达Orin X,总算力508Tops,为智驾提供支持。还搭载高通骁龙下一代智舱芯片8295,算力达到30Tops,比目前顶流的高通8155高出近8倍。综合而言,全球领先的双顶级芯片,让ROBO-01概念车整车算力达到538Tops,起步即满足多场景下的高阶自动驾驶需求。这也是智舱能够实现对智驾进行紧急接管的前提条件。

       目前,集度量产车进程也正在飞速推进,首款量产车的车身模具制造已进入加工装配阶段。据悉,集度首款量产车型与ROBO-01概念车之间,A面视觉设计与智能化功能的还原度高达90%,展现了集度汽车机器人作为全新科技产品的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