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临西县河西镇打好“歼灭战” 惠及“大民生”

       近年来,“厕所革命”如火如荼,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双百”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打赢打好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切实改善群众如厕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基础性工作。8月以来,河西镇多次召开问题厕所“歼灭战”调度会,传达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摸排整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方向、解难题。成立以党委书记高建强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传鹏为常务副组长,主管副职靳书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问题厕所整改专班,全面负责统筹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会商研判制度,有效处置各类共性难题。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明任务、强措施。构建由片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检查员组成的四级网格摸排整改机制,镇村干部全部进村入户,认真填写《农村户厕检查表》和《农村公厕检查表》,逐项登记,拍照留档。同时,环保局、林业局、征收办、土地储备中心、检察院、法院、临西二院、中国银行、农商行、农发行、邮政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等十三个县直部门齐上阵,共同帮助河西打赢打好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三是细化工作流程,全覆盖、严整改。下发《河西镇问题厕所“歼灭战”村级工作明白纸》,明确摸排范围、入户程序和注意事项。同时,成立镇督查组分片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以查促改、立行立改。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下一步,河西镇将持续加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任务,实事求是把问题厕所整改到位,按时保质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河西镇党委书记高建强同志到村督导改厕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传鹏同志到村督导改厕工作

       (河西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