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徕康发布“数字乡村”健康方案LK-SMART V5.0

       数字乡村,人人健康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

       201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2022年4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开展县域远程医疗专网建设,建立县域一体化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通过覆盖县级医院的远程医疗专网,集合远程会诊、远程培训、双向转诊、互联网诊疗等功能,支撑县域医疗共同体的整体运行和协同。同时,县域级远程医疗专网逐步与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医院远程医疗系统联通,鼓励在县级医院统一建立互联网医院,有条件的地区可将互联网诊疗平台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延伸。

       数字乡村LK-SMART V5.0

       针对数字乡村要求,广东徕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数字乡村LK-SMART V5.0”解决方案,唱响了徕康医疗全面参与“数字乡村”建设的步骤,结合徕康医疗近12年区域数字公卫医疗的建设经验,一幅幅美丽乡村人人健康建设的画卷徐徐展开,徕康医疗将全面投身“数字乡村”建设新时代。

 

(LK-SMART V5.0拓扑图,徕康版权所有)

       数字乡村LK-SMART V5.0,以实现区县域基层和边远地区基本公卫服务和共享医疗服务网络全覆盖,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确保分级诊疗政策得以落实,群众就医方便,减轻本区县域边远地区患者就诊经济压力。

       数字乡村LK-SMART V5.0包括了9大类内容的基础数字化健康服务:



       数字乡村一张图 助力科学健康管理

       数字乡村LK-SMART V5.0已经在部分社区及乡村先行先试,布置在江苏某社区健康中心内的数据大屏,综合展示着的人口数据、数字建档数据、慢性病分布和管理数据、回访服务数据等,健康数据以及政务互动内容,该平台充分遵循“领导驾驶舱”的设计理念,通过对日常健康服务过程中沉淀的各环节数据,进行采集、汇总和可视化分析,提供“一张图”直观展示、“一张图”统计分析、“一张图”服务决策,形成线上管理和线下服务的有机统一,真正做到“数智赋能”。

       伸手点一点, 用最简单的方式参与乡村自治共治

       我的日常血压如何?数字乡村LK-SMART V5.0健康小屋一体机自助检测并上报签约数据平台;我的中医体质如何,让我更好管理自己的健康?伸手在中医体质终端上自助测评就实现结果;最近情绪不稳定?徕康自助心理CT的100多个量表简单自测就能初步分析结果并给出干预意见;家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健康,可将健康表单转发给在外上班的孩子……简单便捷的自助健康服务触达每村每户,村民的日常健康需求可以在数字乡村LK-SMART V5.0得到快速解决,基层医生的日常管理效能,通过数字乡村平台得到极大提升。

       数字乡村LK-SMART V5.0健康大数据监测平台无纸化快速采集、上传村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体检数据和各类健康指数,村民健康档案的自动建立、填写与更新,减少人工操作,为辅助基层医疗团队规范、高效地完成村民健康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起到极大地推动。同时实现区域内村卫生站与村民公卫服务的无缝连接、城乡村一体化健康管理,提升公卫服务效率。

       作为区域医疗平台和村民的“连接器”,数字乡村LK-SMART V5.0不仅提供了一体化健康管理平台,徕康移动“健康快车”还提供专业移动健康监测体检装备和5G医疗信息化系统,结合区域医疗资源为村民健康管理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支撑,也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健康服务。

       LK-SMART V5.0为数字乡村管理进行有效探索和尝试,为更好地响应国家、配合政府、服务群众,数字乡村LK-SMART V5.0功能仍在不断地充实完善,助力农村大健康步伐,让现代新乡村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