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狗狗也会抑郁!跟信元发育宝一起探究狗狗行为背后的原因

       生活中,不仅人会感觉到伤心、抑郁,我们的爱宠同样也会有情绪,甚至会得抑郁症,尤其是把铲屎官当作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狗狗。所以,铲屎官们不仅要关注狗狗的身体健康,而且同时不能忽视它的心理健康。比如狗狗到处撕咬、不定点排便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往往是狗狗抑郁的表现,因此一定要发掘宠物某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并掌握宠物的生长周期特征。为了帮助主人了解爱宠的一系列行为问题,信元发育宝出品的漫画《拜托了,药师》。

       其实,正常情况下的狗狗,都是比较活泼的,就像个皮孩子一样,很少出现抑郁情绪。所以有时候主人会忽视它的这种心理压力,这对狗狗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狗狗平时总是让主人找不到,经常躲在一些较为隐蔽的地方发呆,或者狗狗总是表现得十分暴躁,会随便搞破坏,这就说明,狗狗可能患有抑郁症,心情很不好。信元发育宝的《拜托了,药师》漫画从细节处入手,用一些趣味性的语言和图片为铲屎官阐述了宠物某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及应对方法,帮助铲屎官及时发现爱宠的问题。

       其实,引起狗狗抑郁主要的原因还是和主人脱不了关系,换位思考一下,每天被关在家里自己一个人,时间久了也是会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所以铲屎官平常要多给狗狗一些关怀,平常多陪陪它。信元发育宝还指出,想要与宠物和谐相处,归根究底就是要掌握宠物的生长周期特征,并根据宠物在不同生长周期的表现采取不同的相处方式。正如《拜托了,药师》漫画所表达的一样,信元发育宝一直在探寻宠物主与宠物更好的相处模式,为得就是能够让宠物主掌握更多养宠知识,更懂宠物,能更好的照顾自己的宠物。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注意观察狗狗的变化,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是可以帮助狗狗尽早摆脱抑郁症的痛苦的。让我们打起精神,学习更多知识,和信元发育宝一起科学养宠、健康养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