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锋物科技推出“数字哨兵”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筑牢出入防疫关

       6 月起,上海和北京多数企业陆续获得复工复产,近日,北京市行程码降星,按下暂停键的市场经济引擎,又渐渐发动了起来。

       但在全面复工复产背景下,全社会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如何高效地进行疫情常态化管理、保存良好的疫情控制成果?

       众所周知,目前,大量防疫工作仍停留在“手工作坊”时代,通过传统人工方式在出入口对通行人员的健康码进行查验,不仅存在核验流程繁琐、人工复核通行效率低、人力成本高、接触风险等多种问题,而且还容易发生漏检、错检、冒用等现象,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风险隐患。

       基于以上需求及痛点,锋物科技推出“数字哨兵”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将人证核验、防疫信息结合在一起,快速应用到防疫相关场景中。用“AI+信息化+数字化”的多种解决方案及产品,解决疫情防控“环境杂、管理难、风险大、效率低”的难题,助力防疫屏障智慧升级。

       健康码+人脸测温+口罩识别精准核验

       以往采取人力核验或手机扫码的方式时,通行人员需要基于APP依次出示场所码(含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给值守人员复核,通行效率低且易造成疫情交叉感染。

       此次推出的锋物“数字哨兵”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开发了实时在线进行体温测量、戴口罩人脸检测、身份证识别、健康码状态识别、核酸检测信息识别等多个防疫要素。

       屏下刷卡:支持二代身份证和IC卡二合一,对老年人和无智能手机的群体更友好,兼容一卡通和一脸通场景,多模态的识别功能在1秒内即可快速完成,能避免人员排队拥堵,实现高效快速通行。

       口罩检测:戴口罩人脸识别+口罩检测,需佩戴口罩方可人脸通行,如未戴口罩通行,语音提醒“请佩戴口罩”。

       测温防疫:非接触式红外热成像测温,人机距离0.7到1米内可测温,测量精度±0.5℃,体温异常会语音告警提示。

       刷脸通行:Al活体检测,支持10万本地人员库极速通行,优异性能带来流畅体验。

       让有限数据释放无限价值

       数据的高效流通和有效利用,是数据要素市场化背景下,大家重点探讨的问题,据了解,锋物科技将数据与算法相结合,通过标准数据接口,接入防疫数据,云端验证健康码的同时从本地系统有效管理通行数据。

       人证码核验分类管控:锋物“数字哨兵”可对接全国各地健康码平台,内部长期人员“刷脸/门禁卡”,外部临时访问人员刷“身份证/健康码”,根据用户的配合式操作(刷身份证、反扫健康码、刷脸测温、刷卡),若发现红黄码等不符合防控管理要求的人员,自动报警,语音提醒卡口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对接防疫管理平台:锋物“数字哨兵”可对接各级城市防疫管理平台、智慧门禁系统、智慧访客系统、智慧考勤系统,将核验记录及异常数据回流上传至各级防疫管理部门,为预警监测、流调等抗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锋物科技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物管服务、招商租赁、基层治理与红色物业、智慧云眼、智慧物联领域内拥有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积累了丰富的智慧物业与智慧城市项目经验。目前,锋物科技“数字哨兵”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大型园区、交通卡口、社区住宅、校园医院、商厦企业、连锁药店,旨在解决各类场所出入口等场景中的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来访管理问题。

       未来锋物科技将持续投入“数字哨兵”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产能部署,为大家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智慧防疫安全解决方案,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科技贴近民生温度,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