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施军辉:依靠科技力量,提高物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随着我国智慧化建设的加快,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智慧物业也成为很多新开发小区吸引购房者的手段,智能化、自动化的物业设施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那么智慧物业到底应不应该是所有小区的“标配”?施军辉对此作出了解读。

       施军辉指出,很多小区在物业管理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时,也面临着过度依赖人员、物业成本高、安全预警有漏洞、社区通行不规范等极待优化解决的问题。而对小区进行智慧化改造,则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终极手段。物业携手智慧社区改造专家,进行旗下50余个小区的智慧化改造。

       施军辉表示,小区物业改造后将实现如下功能:

       通过智慧物业管家系统,帮助物业管理企业加速实现小区物业信息化管理,提供基于影像监测分析、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等智慧物业服务,实现社区服务数字化管理、社区安防智能管理、小区停车规范化管理等。

       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基于图像监控分析和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宠物、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监控跟踪,对异常事件进行预警,实现智能安防的数字化管理,提高小区人员安全管理效率和异常事件的响应和处理速度。

       通过物业智能管理系统,告别纸质办公,实现随时随地的物业管理,实现资产管理、租赁管理、设备管理、财务管理、房屋维护等关键物业管理的IT化、智能化,大幅提升物业管理效率,降本增效。

       通过智能服务系统,提供远程门锁解锁、智能水表、烟雾报警、在线等智能物业管理网络,自动生成缴费/提醒任务。业主可以随时随地在线缴费、报修、开门,提高服务满意度和物业费收缴率。

       施军辉表示,智慧系统一旦全部完成,可以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的管理,提高小区人员和财产的安全性,并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减少因管理漏洞造成的损失和事故纠纷。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推动下,智慧物业是未来物业管理的趋势。作为与人们生活工作联系最紧密的物业管理行业,依靠科技的力量,改变自身的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才能跟上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