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2021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论坛暨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即将启幕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指出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近期发布的《“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将工业技术软件化推广列为重点任务。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在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制造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天津市大力推进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动能,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贯彻落实“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核心工业软件等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要培育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动能,实施“铸魂”工程,加快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等工业软件和关键工业控制软件,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深入推进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部署及天津市“制造业立市”规划部署,持续推进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 2021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论坛将于近期在线上举办!届时,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的总决赛颁奖仪式也将在会上重磅揭幕!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工业APP 智造原生力”为主题,旨在,搭建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沟通交流平台,加速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高质量发展。

       大会以线上形式,邀请工业软件领域院士、专家、学者及领军企业代表,围绕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分享新思路,推广新模式,创新新产品,为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作为大会重要板块内容,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结果也将在会上正式揭晓。本届大赛设标杆案例赛及开发工具创新赛两大赛题,吸引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团体、创客团队、个人开发者等踊跃参与。12月18日,36支团队经线上激烈角逐、专业评审,标杆案例赛4支金奖团队及6支银奖团队,开发工具赛5支创新奖团队,5位金牌讲者最终敲定,并于会上举行颁奖仪式!更有获奖团队代表围绕工业APP优秀案例进行交流分享,再现获奖作品在工业软件等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探索应用等方面的精彩构思。

       2021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论坛邀您相约云端!赴一场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之约,同时见证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大奖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