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当新疆棉田遇上博创联动数智化的“黑科技”

       随着我国棉花产业的繁荣发展,国产采棉机的市场份额也取得了突破。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采棉机市场份额中,国产品牌采棉机市场占比达到了62.29%。其中,博创联动等创新科技农业企业研发的智能化农机,开始逐渐展露头角。在我国最大的产棉区新疆,由博创联动与沃得联合打造的智能农机,成为了新疆棉农信任的采棉机品牌。

       博创联动智能化数字化农机,覆盖生产全链条

       歌曲《新疆亚克西》中唱到:“金色的太阳照边疆,丰收的棉田翻银浪,机器采棉轰隆隆地响,采下的棉花像山一样,火车飞机送往四面八方,新疆的棉花天下扬”。歌词将新疆机器采棉现代化场景进行了生动表现,这一年以来,博创联动在新疆亲自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切。

       新疆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当地的棉花产业蓬勃发展,逐渐成为中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长绒棉产区,还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据统计,新疆的棉花年产量在500万吨左右,占到国内棉花产量的80%以上。

       在这片大地上,博创联动与沃得联合开发的4MZD-6自走式棉花收获打包一体机打破过去高成本的采摘模式,省去拖车、打垛机等配套机械和人员,不用停机卸货,作业效率相当于上千个人工,省时省力,让棉农轻松赚钱,快速地回收投资。

       对此,博创联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止采棉,我们目前已在棉花生产过程中的许多农机和农艺结合的关键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拥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管控能力,技术覆盖生产全链条,不仅普及实现了高效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还保障了棉花生产的安全。

       博创联动自动驾驶系统高效精准作业,让棉农“躺平”赚钱

       如今的新疆智能化的农机已是“标配”,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加持下,轻轻松松即可实现对机械设备的精准化、自动化控制,数智化的农业机械发展程度,早已远超国外个别组织的想象。

       “国家政策好,农村的科技越来越发展了,我们富裕了现在。”新疆阿克苏棉农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拿新疆阿克苏为例。750万亩棉花的机械化应用率已达98%,当地安装的博创联动自动驾驶系统已覆盖棉花的耕-种-管-收全流程,精准作业、高效节本、创产增收,让棉农靠着智能化的“神器”真正“躺平”了赚钱。

       一朵朵洁白的棉花是增收致富的“幸福花”,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的希望,棉农通过种植棉花或在棉纺企业里辛勤劳动,在自家门口就捧上了“金饭碗”,生活越来越甜,日子越过越美。

       未来,数字技术势必成为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而加强数字化转型,构建良好的数字生态和环境,让自动驾驶、智能控制等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实际作业场景,离不开博创联动、沃得等农业高科技企业的支持。相信,未来更多农作物可以像棉花一样实现智能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