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师专业技能学习活动通知

——学习·成长·陪伴·幸福——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

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项目组

       近年来,国家和各地政府对全民阅读的支持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力度。

       2020年10月22日,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提出全民阅读工作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大阅读内容引领、组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等。

       2021年3月,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同通知》,通知中包括了盖上公共场所阅读条件,加大服务力度,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

       2021年11月19日,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举办了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校社共育专委会成立暨“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启动仪式,把亲子阅读的方法指引与实践作为家校社共育的重点工作方向之一。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家校社共育”的功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校社共育专委会的成立及“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启动,更是为新时代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全新的教育生态。配合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项目的落地,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师的专业技能学习活动旨在为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指导型人才,推动社区家庭教育开启“专业化”学习之路。

       学乐一直以来致力于儿童英语阅读文化的推广。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学乐也在积极参与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师的培训和培养,并努力将国际先进的家庭阅读教育理念及优质的图书内容带进每一个家庭。

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师专业技能学习活动通知

学习的收获

       学习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获得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的实践机会

       有机会加入社区家庭教育学习联盟讲师团

       课程亮点:

       1. 分享中英文亲子阅读的实操方法。

       2. 全面解析指导阅读的流程与步骤。

       3. 了解如果向不同阅读阶段的孩子提供定制化的阅读指导方案。

       4. 能够独立开展小组共读分享活动。

       5. 掌握指导阅读中的互动活动和技巧,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6. 成为专业阅读指导师,培养孩子具备高质量的阅读素养。

       7. 通过阅读指导引领孩子开启阅读的有趣之旅,激发学习的自驱力,增强家庭的和谐关系,形成一致的价值观,促进家风健康发展。

适合人群

每期限50人

       1. 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各校外培训学习机构的培训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2. 希望子女身心健康,愿意与子女共同成长的广大家长和准父母---既可选择在家与孩子有效进行亲子阅读,也可以在社区运营亲子阅读馆。

       3. 将要从事家庭教育的各界人士以及有志从事教师,家庭教育事业的师范类在校大学生---成为学校和机构的阅读指导师,赢在就业起跑线,轻松跨越入职门槛。

       4. 从事妇女儿童,婚姻家庭,心理咨询,社区服务的工作人员---可作为职业发展的新规划。

专家团队

       廖老师

       学院派学者

       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中心“未来学校”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会长

       祁老师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顾问

       任老师

       学乐悦读高级培训师

       指导式深度阅读项目总设计

       剑桥CELT-P/S Train the Trainer认证培训师

活动报名

       学习时间

       2022年1月15日--3月30日

       3天线下集中学习+10次线上自主学习

       学习地点

       线下:

       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898号家庭期刊集团19楼会议室

       线上:

       腾讯会议平台

       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师,家庭阅读,亲子,社区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