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5位青年医生角逐2021“中国医美飞翔奖” 亚太医美盛典将于三亚举行

       2022年1月8日-9日,被誉为医美界“奥斯卡”的第七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将于三亚举行。继往届“行业之变”、“开放”、 “洞察”、“医美这5年”、“蓄势”等主题后,第七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将以“新医美”为主题,探讨新经济时代的医美发展新突破。同时,第三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将在盛典上揭晓。

图片1.png

       2021年,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管控,医美消费逐渐复苏,并呈现出蓬勃增长态势。据《2021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1846亿,重回20%以上增长通道。与此同时,监管趋严促使行业进入由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转型升级,中国医美行业将迈入发展新阶段,更加依赖于产品、技术、服务模式的创新,“新医美”应运而生。

       对此,新氧科技高级副总裁蔡睿表示,“普通求美者很容易忽视医美的医疗属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医疗机构重营销的发展模式。新氧希望能发挥作为互联网平台的技术优势,打破固有的信息壁垒,让消费者对医美消费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也让医生的价值得到认可。唯有如此,行业才能恢复正气,医疗机构才会将资源投入到提升医生技术水平上面”,而这正是新氧设立“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的初衷。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年度技术突破奖”共有148位青年医生报名,创历届之最。最终,廖云君、陈刚、王珍祥、王海平、李嘉伦携在各自领域领先的技术创新,入围飞翔奖。他们将在盛典上展示“大体积优选脂肪成分填充乳房重建”、“基于生理性解剖结构的仿生重睑术”、“亚洲人面部骨整形的临床研究”、“一种稳定微痕的重睑成形术-kiss重睑术”、“富含TGF-beta的纯化外泌体产物促进缺血性创面愈合的应用”角逐第三届飞翔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飞翔奖专家评委会由8位行业权威组成,包括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前任会长高建华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曹谊林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栾杰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会长江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宋建星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孙家明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前任主委郭树忠教授。

       评选标准将延续以往设定,共分为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等4个维度,每个维度又从行业影响力、社会价值、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细分考核,由评委会进行打分,最后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

       未来,随着医美届“奥斯卡”的逐年举办和医美届“诺贝尔奖”的逐年颁发,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医生、创新技术走到台前、走入公众视野,进而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医美行业进入新阶段,不断刷新“新医美”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