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聚云位智全面升级ZettaBase 4.0四大优势领航启程

       全球经济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逐步走出“至暗时刻”。数字化转型成为改变全球经济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其带来的海量数据、即时交互、稳定安全等需求正驱动数据库产业高速增长。

       百年变局之下,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数据库的重要性是重中之重。对于企业来说,企业价值与其拥有的数据规模、活性,运用数据的能力成正比,企业的数据资产正在以其特殊的商业模式,推动着企业的发展和革新。数据库产品是基础信息软件中数据存储与计算的核心,技术含量高,研发难度大,上层应用生态广,万物通过数据互联,数据库作为对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和管理的关键组件,技术效果显著,正加速带动上层业务融合创新。

       国产数据库公司崛起,打破国外巨头的强势垄断

       在分析型数据库方面的核心领域,西方的Teradata绝对是做到了全球最知名、最顶级的数据库系统,目前国内各大行业使用的数据库软件多数都是Teradata,在最近几年,国产的数据库建设迅速崛起,现在我国的金融、电信、政企单位等都已经不再使用Teradata数据库,纷纷开始启用国产数据库。其中聚云位智率先定制化开发出了应用于Teradata数据库迁移的专用组件Datamove,在保证数据无损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了数据迁移的效率。

       随着互联网生态的不断进化,企业的业务变化越来越快,业务数据呈现“海量、多维、实时、云上、AI”等特征,这对底层数据的运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分析型数据库(OLAP)来解决企业内部数据分析、挖掘问题。

       ZettaBase 4.0突破四大优势更好为多行业赋能

       在新年到来之际,聚云位智发布了LinkoopDB的全新版本,并更名为ZettaBase 4.0。相比LinkoopDB版本,ZettaBase 4.0以四大优势进一步夯实其在国产数据库中的地位,也更加高效且可用的为电信、公安、制造、军工、金融等多行业赋能。

       Pontus存储引擎:ZettaBase 4.0采用了Pontus存储引擎,该引擎对聚云自主研发的pallas引擎进行了全面升级,针对数据文件自动优化组织、自动化分片、实现列式压缩存储和聚簇存储,同时引入向量化计算技术,大幅提升OLAP查询性能。

       云平台支持:聚云位智ZettaBase 4.0还实现了云平台支持,其具备云原生特性,可基于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支持容器化部署,实现弹性扩缩容。

       透明加密功能:数据库透明加密是通过对未授权用户使用密文的方式保护数据库安全的一种加密技术。聚云位智ZettaBase 4.0的透明加密功能采用非对称加密技术存储数据文件,支持库级表级行级列级加密。ZettaBase 4.0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还兼顾使用的便利。

       支持数据湖与数据仓库:近几年,随着数据的高速增长,大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得到广泛认可,而平台技术也演进出两个趋势,数据湖 VS 数据仓库。在此背景下,ZettaBase 4.0也进一步实现了计算引擎增加数据湖组件接口,并全面支持湖仓一体架构。

       截至目前,ZettaBase 4.0已经覆盖了电信、公安、军工、金融等领域,场景包括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公安、精准营销、舆情分析等场景,典型客户案例包括帮助国内多家机场实现实时预测航延、评估运营状态、推荐应急预案等航延预警及保障;帮助军工企业完成控制系统智能化改造;为知名三甲医院提供心血管病的智能诊疗等。

       随着我国国产数据库产品的不断崛起,与时俱进的聚云位智也正在以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为中国数据库产业崛起贡献力量,在数据库国产化创新的道路上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