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简约之美的桌面艺术品: MateStation X 打造理性与温度的1㎡ 理想家

       1923年,美术理论家瓦西里·康定斯基著述了著名的理论著作《点、线到面》,并于1926年初版成书,其中谈到了抽象艺术思想理论,对后世的建筑学、设计学、艺术学,甚至我们的生活美学,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其中所提到的美学,则更加趋于理性与细节。

       后疫情时代下,人们开始从繁杂的事务中将思维抽离,从家庭生活到办公场景都发生了巨大变革。人们开始关注细节与健康,而我们畅谈了多年的未来生活“乌托邦”也变为“异托邦”,而“理性”开始占据更多对家的思考。人们开始向往纯粹。

图片来源:IT 之家

       作为使用于家庭办公的 HUAWEI MateStation X 一体机,不仅能够轻松满足办公需要,而且以康定斯基理性美学的独特艺术感出现,成为桌面之上的艺术品。它以简约赋予升级空间质感的意义,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无限美。它设计的核心理念是“设计来自于人性”,也是将科技美学与生活美学的重新定义。好的设计是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温度,为用户而设计,DESIGN FOR USERS。

       在新周刊的一份关于消费者对家用数码产品的消费调查数据中,“美观精致、智能互联”成为都市人群在消费时的最高期待。回归简约,不仅意味着删繁就简的审美延续,是当下情境中,人们对于生活的重新思考。

       更适用的未来理想家

       现在的消费者更加专业理性,设计需要以人为本,首先要考虑适用的问题,能够满足当下不同生活方式的居住者的使用需求,而对于空间风格的审美也从盲目从众变得更加趋于理性。当下,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生着各种变化,居家办公的日渐普遍,也使人们对于居家环境有了新的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打造更具质感的环境,拥有平衡生活与工作的理想家。而 HUAWEI MateStation X 正应简单生活而诞生,“设计简约,回归基本”成为华为致敬理想生活最好的方式。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不论是包豪斯的立体几何主义还是康定斯基的理性美学,都在这台一体机上有所体现。硬朗干净的建筑线条感、低饱和度色彩的沉稳、几何形体的应用,,用科技美学营造高端简约质感。

图片来源:IT 之家

       如果是都市白领或是创意工作者,相信会最爱 HUAWEI MateStation X 的那块悬浮玻璃屏,沉浸式超大视野将身心全部唤醒,9.9mm的超薄机身设计,节省空间的同时,环节包容性更强,在不破坏原有空间美学的同时,更像是一件桌面艺术品。MateStation X的显示区域极度简约的设计,也是希望用户可以不被产品打扰,更专注于工作当中。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简约的设计加上简约的操作体验,已经俨然让MateStation X成为桌上的艺术品。在时下流行的“颜值经济”里,看似人们不再对色彩、造型过分执着,但追求简约的背后,是理性思索的结果,也是对干净初心的追求。正如 HUAWEI MateStation X 的理性外表下,应和着人们对一份真挚的向往。

       理性设计下的感性回归

       每天都在如永动机般步履匆忙,走得更远攀得更高,不断追逐标新立异,却常忘记当初为何出发。关于对空间设计的追求,以人为本、写意不写形的设计手法,更能够为居住者打造长久的审美享受和舒适的居住体验。而华为MateStation X也正暗合其意,不仅是桌上的艺术品,也是居家办公的桌面交互中心。

图片来源:IT 之家

       而所谓写意,也基于解决功能性需求后的情感回馈。HUAWEI MateStation X 的理性设计同样基于对使用者需求的解决,不论是5层AR防炫光技术还是十点触控操作,或是电影级色域,技术升级带来的使用便利,使工作更加简单。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极致简练的几何轮廓、隐藏系统一体化设计、轻盈机身以及全新CMF,都使这台 HUAWEI MateStation X 戳中都市人群渴望宁静的心情。

       从包豪斯开始算起,“简约”风格的生活美学霸占了近一个世纪的审美,如果说起初的“白盒子”是脱胎于工业革命后的社会思考,那么今天的极简主义则是对生活美学的认真态度。我们开始期待原始的自己,也开始期待洗尽铅华后的生活之美。

图片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IT 之家

       纯粹的结构是理性设计的思考,几何元素的历久弥新也为这件数码产品雕刻地更为艺术与清冷。我们逐渐开始适应1㎡的家庭办公空间,而 HUAWEI MateStation X “桌面艺术品”般的理性设计,回馈给空间更为质感、冷静与包容。

       即便是开启了线上生活的云端链接,相较于格子间里的面对面,却仿佛少了些疏离感, HUAWEI MateStation X 赋予1㎡空间质感与智慧,我们便也开始享受这番纯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