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两点十分虚拟偶像点赞仙夺冠!看见国漫创造力!

       12月24日晚,江苏卫视原创动漫形象竞演节目《2060》总决赛落下帷幕,武汉两点十分虚拟偶像“点赞仙”获得总冠军。

       《2060》是一档面向“Z世代”年轻群体的节目,以数字虚拟人和动画IP形象为选秀主角,开展舞台竞演。节目里,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动漫团队带着26位动漫形象登台,向观众全面普及虚拟形象概念,展示国产动漫产业蓬勃发展面貌。

       赛场上气场十足rap说唱信手拈来,赛场下变身话唠成为“气氛担当”。《2060》节目里,点赞仙凭借极富深意的角色设定、妙语连珠的原创RAP、逗趣活泼鬼马的互动成为节目的热门选手,自节目开播以来频登热搜,多个热搜话题阅读量近2亿,更是被誉为“有才华的原创音乐制作人”。

       当晚的总决赛舞台上,点赞仙继续以一曲改编RAP《西门少女》获167分夺冠。获李宇春认可,现场表现深受李玉刚及郑乃馨喜爱。

       据了解,参加节目的还有另一位虚拟偶像浓密仙,与点赞仙均出自于武汉动漫企业两点十分动漫,于今年7月正式在B站推出,致力于打造为国内首个神仙体系下的虚拟偶像女团IP,努力将中国文化融入角色设定,输出更符合中国文化的原创虚拟动画角色。

       技术上,两点十分具备成熟的动画制作经验,除采用光学动捕实现无时差实时互动外,两点十分还自研VUP直播系统,应用于虚拟形象直播等多种场景,独家开发实时画脸系统,实现丰富自然的实时表情效果。

       据悉,两点十分虚拟偶像点赞仙已与万达、搜狗、小米、乐乎等达成品牌合作。后续将持续注力,将点赞仙打造成为元宇宙世界里,具有代表性和差异化的虚拟偶像IP,做到品类即品牌,成为真诚且能与用户共同成长的角色。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规划中就“如何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推进制播体系技术升级”提出,“推动虚拟主播、动画手语广泛应用于新闻播报、天气预报、综艺科教等节目生产”。

       可以预见,虚拟偶像这一新的偶像形态正逐渐打破次元壁,成为新兴大众文化。他们已遍布电商、音乐、代言、综艺、科教等各个领域,激发出广泛消费需求和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两点十分于2007年在武汉成立,目前拥有员工500余人,是一家以动漫IP研发、运营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公司。目前累计出品发行作品100余部,拥有《银之守墓人》《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璃心战纪》《秘宝之国》等多个热门IP。为《英雄联盟》《阴阳师》《明日方舟》《王者荣耀》《哈利波特》等数十个国内外游戏产品持续提供高品质数字CG服务。今年9月获泡泡玛特、鹰角网络及中文在线三家公司的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