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拉卡拉荣获2021年度“社会责任典范奖” 持续探索回馈社会最佳路

       近日,北京金融论坛暨2021年度(第七届)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商报主办,聚焦“‘碳’寻:弄潮绿色金融”主题,设置了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社会责任典范奖和产品创新卓越奖等10大奖项。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拉卡拉荣获“社会责任典范奖”。

       上述评选创办于2015年,是北京地区金融领域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区域性金融论坛及评选。活动致力于发掘北京金融业年度榜样,打造行业金字招牌,搭建金融业与监管方、金融业与投资者、金融业与媒体、金融业与实体产业间沟通桥梁。此次当选“社会责任典范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拉卡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认可和褒奖。 

       责任和担当一直是融入拉卡拉血液里的价值观。近年来,拉卡拉恪守初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偏远地区教育、医疗及扶贫事业,捐款总额超过1.5亿元。

       据了解,拉卡拉为扶助湖南省石门县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并救助部分在湘居住的抗日老兵,向郑洞国教育基金会捐赠50 万元,支持抗日爱国将领郑洞国将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每年资助“石门一中”、“洞国学校”校园建设和困难家庭子弟完成学业,扶助寒门学子及困难抗战老兵,已对近千名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了援助。

       而拉卡拉探索和拓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内涵和路径远不止于此。作为一家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拉卡拉始终把产品创新、科技赋能实体商户数字化转型看作企业使命。 

       为了帮助商户在互联网时代活得更好,目前,拉卡拉围绕新零售打造具有针对性的服务,从支付、科技、货源、物流、金融、品牌和营销等全方位为商户经营赋能。截至2021年上半年,拉卡拉已经服务商户超过2700万家,覆盖商超、社区零售店和物流等行业,在全国各省、直辖市以及主要的二级城市均设置有分支机构,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拉卡拉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与四大国际卡组织紧密合作,升级科技服务和供应链运营等业务,持续开发新动能,多维度为商户的数字经营提供助力,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