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前所未见 无限想象”2022•元宇宙科技文化节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很多人将2021年比作“元宇宙”的元年,无论是科技、文化还是资本等领域都在积极展开对元宇宙数字世界的探索和布局。12月31日,由清华x-lab、DLAB数字商品标准实验室共同发起,联合Hicool商学院、共识实验室、Streamlab、电子城高科、秘宝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元宇宙科技文化节活动即将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得到了Streamlab、APENFT基金会、Dionysus等的大力支持。活动以“前所未见无限想象”为主题,将利用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技术,集中展示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在北京798艺术区和禄米仓71号•新视听创意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互动方式,让观众亲自参与和体验元宇宙艺术空间的创意乐趣,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元宇宙专家探讨元宇宙科技和产业的发展新趋势。

       此外,APENFT基金会旗下藏品—知名艺术家Pak的全套NFT作品《Cube》及加密艺术家Fewocious的NFT作品《My Mama's Dream》,也将通过AR的方式展出,

       2022•元宇宙科技文化节活动将持续数月,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3月15日期间召开,期间共设有六大主题板块,这里先睹为快:

       一、元宇宙科技文化空间专业论坛

       来自科技、文化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元宇宙进行“高峰”对话,深度体验、探寻与分享元宇宙的新方向,目前确定的“线上盐铁”分论坛主题包括:品牌与NFT、传统文化与NFT、 艺术创作与NFT、区块链与NFT、NFT技术、元宇宙投资、NFT安全技术等共计30余分论坛。

       12月31日上午9点主论坛将率先启动,将有10余个主旨演讲,3场圆桌论坛,主旨演讲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清华大学X-LAB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夏立、《元宇宙三部曲》作者易欢欢、科幻作家郝景芳、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虚拟现实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郭瑽、微软(中国)全渠道创新事业部首席创新技术顾问徐玉涛、军事专家包明、DLAB数字标准实验室主任董海平、世纪互联集团事业合伙人马炬、北京知道创宇CEO赵伟、数字商品标准实验室高级顾问聂伟、盐铁数字藏品CTO林子.在3场圆桌盐铁论坛上,来自业内及投资机构的嘉宾将围绕《元宇宙如何“脱虚向实”,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NFT的跨界价值,从流行文化到元宇宙》、《如何把握元宇宙时代的投资机遇?》展开讨论。

       会将陆续公布持有者的权益。

       二、元宇宙科技空间艺术展示

       通过在北京798艺术区和禄米仓71号•新视听创意中心,探寻公共空间NFT生态艺术的发展路径,展出的时间从2022年1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5日。

       三、元宇宙夜宴

       来自不同领域的NFT专家和从业者们共享夜宴,共襄艺术盛举,共品美酒佳酿,见证极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中国NFT2021年度大奖”花落谁家。

       四、NFT平台与产品测评标准发布

       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领导发布国内首个NFT行业标准《NFT平台与产品评测团体标准》。目前清华大学x-lab区 块链实验室、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实验室等30余家单位加入标准的研制工作。

       五、元宇宙科技文化成果展示

       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展示艺术与科技项目的完美结合。

       六、科技文化节项目征集活动

       将征集元宇宙科技文化融合项目和元宇宙前沿科技的项目。

       总之,在元宇宙科技文化节活动中,你会有非常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可能会在街区某个角落突然经历一场“平行世界”里的多元社交;可能会踏入一幢从未进去的门,看到一场秘密上演的科技文化盛宴;可能会在和朋友聊天时被邀请进入一场华丽炫酷的互动专场;可能会聆听一场技术论坛,了解NFT科技空间艺术的内涵……

       DLAB数字商品标准实验室创始人董海平表示,希望通过元宇宙科技艺术节政府、学界、业界、民间能够紧密互动,在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组织、不同群体、不同思想体系之间架设起沟通与协作的桥梁。

       2022元宇宙科技文化节论坛主席夏立表示,元宇宙科技艺术节是为各行各业打开新的数字消费场景的探索之旅,融合科技、艺术和产业,探索新的用户体验场景,寻找符合中国产业发展的数字经济消费端新模式,为百行百业带来新增长新机会。

       据悉,作为元宇宙科技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之一,“诗歌24小时#标枪2022”活动也将于12月31日上午10点起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288位诗人,跨越国界和时区,以连续24小时不间断地朗诵诗歌的创新形式,喜迎新年的到来。

       探索不止,精彩不断!期待着我们在元宇宙科技文化节里相聚相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