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拉卡拉获评2021领航中国“杰出社会责任奖”

       12月24日,第十届领航中国“金智奖”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拉卡拉凭借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及作出的贡献,荣获年度领航中国“杰出社会责任奖”。

       据悉,由“金融界”主办的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活动开始于2012年,今年迎来第10年。活动旨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高度认可优秀机构为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挖掘处于发展上升期且潜力巨大的企业。评选征集范围涵盖了银行、信托、基金、私募、证券、期货以及上市公司等,涉及奖项包括杰出影响力品牌奖、杰出社会责任奖和杰出乡村振兴典范等。拉卡拉此次获评“杰出社会责任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认可。

       长久以来,拉卡拉积极助力社会公益事业,脚步遍及扶贫助学、文化、健康医疗等众多领域。近几年先后向贫困地区、教育机构累计捐赠超过1.5亿元人民币。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企业上云步伐,放大了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作为致力于商户数字化经营的服务商,拉卡拉在助力小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上,也充分彰显了行业领军企业担当。

       面向中小微商户,公司通过一站式数字化经营方案为其赋能,同时以支付为核心,围绕支付上下游生态圈打造包括支付、科技、新零售在内的多维度服务体系,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外卡组织合作、供应链运营等业务,链接金融机构、商户、品牌服务商等,利用科技创新,激活实体经济活力。

       截至今年上半年,拉卡拉已服务超过2700万家商户,覆盖商超、社区零售店、物流、餐饮、物业、贸易、保险等行业,在全国各省、直辖市以及主要的二级城市均设置有分支机构,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得益于公司服务商户的规模不断增加,以及商户科技服务用户的有效转化,拉卡拉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39亿元,同比增长1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16.41%。近五年来拉卡拉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21%,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