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开放道路无人配送全面商业落地 智梭无人车凸显硬实力

       距离L4级无人驾驶终端RC ONE下线,仅时隔一年,智梭无人车在南陵开始正式的快递配送,终于将高大上的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了日常百姓生活。

       12月25日,在国家邮政局、南陵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智梭无人车与国邮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首个无人车配送车队发车仪式。此前的一个多月,无人车已经为圆通快递南陵分公司承运了20000多个包裹,并接到多家快递公司的邀约。

       此次发车仪式即是将配送线路增加至10条,后续会逐步扩展到整个南陵县以及芜湖市,满足日益增长的配送运力需求。国邮研究院希望通过与智梭的合作,将无人车配送更广泛的应用于邮政快递领域,争取在2022年全国范围内实现1000台以上的无人车配送规模;同时面向不同场景,开发更多适合邮政业务的无人车产品。

       走上南陵的开放道路,为快递分拨场景定制的RC ONE Plus,着实检验了一把智梭科技的“软硬一体的全面开发及工程能力”。而将车辆扩充至10台以上,则是全面考验智梭科技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进性,系统软件的鲁棒性,整车量产的可靠性和一致性。综合来说,就是整个软件和硬件产品的产业化能力。

       实际场景测试验证

       据悉,智梭已经打造了完整的,以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闭环研发流程与体系。开发的自动驾驶决策逻辑,多层级神经网络的感知融合算法,基于RNN循环神经网络的预测算法等等,都是面向乘用车在开放道路上行驶的。这是为下一步提升行驶速度,提高配送效率,甚至升级到Robotaxi,做好了底层的技术储备。

       通过RNN计算的预测结果

       “我们不做showcase,而是要真正将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和产业化”,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新入局者,凭借其坚定的信念,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量产即运营的超强产品力,智梭科技后发先至,稳健前行,目前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结语:

       业内普遍认为,2022年将是无人驾驶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元年,其最大的应用领域就是物流快递行业。之前的最大壁垒是无人驾驶技术在公开道路上流畅行驶的能力与整车成本控制的能力。谁能率先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谁将占据领跑行业未来的主动权。

       (图片来源: 智梭科技无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