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重磅! 冲量在线荣获第二届光合组织AI解决方案大赛一等奖

近日,历经数月的“第二届光合组织AI解决方案大赛”专家评审会成功落下帷幕,获奖榜单重磅出炉。冲量在线凭借“冲量AI安全开放平台”荣获大赛一等奖。

第二届光合组织AI解决方案大赛由光合组织举办,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兴技术与创新应用。大赛基于国产异构加速芯片开设了“AI技术”和”AI应用”两大赛道,致力于搭建科技创新的平台,携手众企业协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本届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单位的积极响应,报名的方案近百个。经过评审专家及大赛组委会调研、初筛、评比等多个环节评审,最终30余家单位进入决赛圈,共同角逐各大奖项。

该方案性能全球领先,实现在整个机器学习的训练和推理过程中,数据无需落盘,保证数据不存在隐私泄露的困扰;基于可信执行环境直通国产异构加速芯片,保证AIGC类模型、TensorFlow、PyTorch等深度学习框架的兼容,并实现AI应用、算法和数据在AI加速卡运行时的隐私保护。目前,该方案已经实现在中国电信和多个大型金融机构等客户完成项目落地。

未来,冲量在线将继续深耕隐私计算技术领域,充分发挥数据安全流通领域前期技术储备优势,并依托光合组织的生态伙伴资源,联合打造更加完善的异构加速隐私计算一体机方案,围绕深度学习算法提供异构加速性能,以灵活的架构、丰富的扩展,满足人工智能GPU集群的各种应用需求,共同助力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智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