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活动开启 施军辉:数字经济可带动经济增长

       7月20日,“数字经济·触手可及”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在大兴区荟聚购物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数字经济体验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体验周活动汇集了大数据系统、智能家居、人工智能触感技术、数字阅读、数字出版、数字金融、数字健康、数字办公、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多类产品,让参与者现场感受到数字技术的强大魅力。对此,施军辉表示:“数字经济可以很好的刺激经济增长。”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软件、通信和互联网产业总产值超过10万亿元。2017年至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产出从约27万亿元增长到超过45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从33%增长到39.8%。“数字经济的发展实际上是各行业的数字化,”施军辉指出,推动数字技术普惠,才能深化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让数字服务在更多领域得到应用。

       施军辉告诉记者,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前置预热活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将数字经济抽象概念具象化,通过更加大众化、科普化、品牌化的全方位、多角度场景发布及体验互动,全面强化公众对数字经济的认知,再次点燃全民对数字经济和数字消费的热情,激发大众参与、全面互动,促进消费。而面对数字化经济浪潮涌起,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更应该积极挖掘数字经济红利、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企业需要积极参与和配合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聚焦不同行业群体的各类问题,满足用户不断更新的需求,才能促进消费市场的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