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如何践行社会责任?金山文档做出了这些举动...

       金山办公连续第二年发布ESG报告,公布2021年相关数据。为响应“碳中和”的号召,金山办公同步采取多项措施,包括积极更换和租赁低能效、高能耗的IDC设备,构建绿色供应链,捐赠梭梭助力荒漠化治理进程,提供冬奥特辑,助力无纸化办公。

       据《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制(ESG)报告》报道,自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战略以来,金山办公在办公软件行业发挥了引领作用,从自身出发,辐射行业,推动节能减排措施。这也是金山办公连续第二年发布ESG报告,可见社会责任感。

       金山办公董事长邹涛在演讲中提到:“2021年,金山办公一直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最简单、最高效的办公体验和服务,帮助个人更轻松、更快乐地工作和生活,帮助组织更高效地运行和发展。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局势突发动荡等多重影响,但在董事会、管理层、全体员工和各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仍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响应“碳中和”建设可持续发展生态

       2020年9月,中国政府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加大国家自主贡献,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争取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

       为响应“碳中和”的号召,金山办公同步采取多项措施,从构建绿色供应链、应用技术减碳、助力环保公益等方面入手。建设绿色供应链,积极更换和租赁低能效、高能耗的IDC设备,整合优化IDC布局;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金山办公推出“冬奥会版”金山文档,通过编辑电子文档,帮助BOCOG协同办公,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浪费,最大限度减少冬奥会碳排放;金山文件捐赠10000棵梭梭树SEE基金会,助力阿拉善地区荒漠化治理进程;实现碳中和,必须从自身做起。金山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大楼获得了LEED V4标准和白金认证。

       报告期内,公司为“碳中和”知识的普及做出了贡献,“稻壳儿”平台上关于环保和疫情防控的文件或海报总数量超过2.43亿篇,下载量超过800万次。其中,“垃圾分类”主题模板出现频率最高,累计下载量220万次;“低碳环保”、“碳中和”主题模板也受到用户青睐,累计下载量100万次。

       爱心流入一股暖流,积极救灾,抗击疫情。

       面对自然灾害和疫情,金山办公没有退缩,发扬了国家办公软件的作用,帮助受灾地区抗洪止疫,为金山办公做了一份贡献。2021年,在河南多地的暴雨灾害中,金山办事处迅速出击,捐款300万元和各灾区急需物资,帮助灾后重建;第一时间推出“河南暴雨互助”专题注册模板,供政府、救助机构、公益组织、热心人士使用;“河南必去”的模板专题包括防汛教育PPT和海报,传播防汛知识。

       2021年7月,金山文档科技在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支持中小学生暑假防疫知识普及,免费帮助宣传防疫知识。

       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繁荣。

       金山办事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共同富裕,推动民族地区数字经济发展。金山办公积极策划“边疆三部曲”,相继发布汉蒙版、汉藏版等民族语言产品应用版本,积极打造维哈产品应用版本。

       2021年9月,金山办事处、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等。共同举办“搭建文化桥梁,助力民族地区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峰会”,宣布成立民族语言文字数字化发展实验室内蒙古中心站,并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1万套金山文档账号。

       10月,金山办公发布国内首个藏文版WPS office,向米林县教育系统捐赠WPS Office软件,并与西藏大学联合成立“语言技术开发实验室”,助力当地数字化转型。

       支持员工成长,聚集内生动力。

       金山办公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平等多元的团队,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感,汇聚内生动力。

       为帮助员工成长,金山办公向员工提供了1195门外部课程和2492本电子书资源,开展了280场线上线下培训,总课时1575小时,总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

       保障员工权益,除了构建完善的员工激励体系,公司还推出了“心灵减压仓”、“对话建筑师”栏目、青年骨干班、优秀经理人训练营、新销售训练营等一系列项目。

       为了传达对员工的关怀,金山办公在内部设立了“员工援助计划”(EAP),为员工提供无限量的免费心理咨询。报告期内,开展线下居民咨询24次,专题讲座8场,为232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日前,在智联举办的“名企探厂”活动中,金山办公获得“大厂宿舍福利天花板”称号。未来,金山办公也将致力于向每一位员工传达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积极动员员工积极参与其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产业繁荣。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民营企业正在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扩大就业的主体也是企业的职责。2021年,金山办公员工总数为4199人,主要集中在研发;d、政企业务。总研发费用。d投资同比增长52.15%,占营业收入的32.98%。

       金山办公持续关注数据隐私保护,始终将用户的权益放在首位。制定了《研发安全及隐私保护基本准则》《信息安全及隐私管理手册》《个人信息安全管理程序》《个人客户信息泄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规范,充分尊重用户对其个人隐私信息的知情权、选择权和支配权。

       着眼于促进行业共同繁荣,加大力度催化行业创新。金山办公已经适配300多家生态上下游厂商。2021年,公司为客户提供了1214次培训。举办“2021新创大赛”基础办公应用开发大赛,设置相关奖金和荣誉制度,吸引1400余名行业开发者报名参赛。此外,金山办公还成立了5个研发中心;遍布全国的d中心、12个服务中心、上百家授权服务商,可以24小时内响应问题,48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

       金山办公成立34年来,始终坚持用户体验与社会责任并重,充分发挥行业领导者的作用。金山办公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金山办公将立足自身,积极找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点,坚定不移地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充分提升WPS、金山文档等产品的品质,提升服务水平及技术水平,将ESG理念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为“成为用户喜爱、员工自豪、社会尊重的公司”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