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上万家企业都在用的金山文档,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近年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一直都是国家的重中之重。WPS作为国产民族软件领军企业,也为助力数字经济、全面数字化的推行研发出全新的“WPS+云办公解决方案”,这既是充分执行工信部行动方案精神的体现,也是助力中小企业加速落地云办公的一个重大举措。

       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总数已达到1.2亿,占企业数量90%。中小企业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自主创新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中小企业信息化,特别是实现中小企业云办公服务建设,能有效提高中小企业的生产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但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管理能力欠佳、抗风险能力不足等问题,加上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所限,其数字化转型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而这些也严重制约着我国数字化全面推行的整体进程。    

       在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WPS+云办公解决方案”上线后,许多中小企业纷纷开展“云办公”模式,这也是数字化转型可使制造业企业成本降低17.6%、营收增加22.6%,使物流服务业成本降低34.2%、营收增加33.6%,使零售业成本降低7.8%、营收增加33.3%。而在当前疫情时有复发的情况下,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增强抗风险能力,对中小企业来说已成为一道重要课题题。     

       WPS+云办公解决方案集稳定性、及时性、安全性等优点于一体,通过 WPS+整合旗下金山文档、文档管理、企业后台管理、稻壳儿模板、协作产品(会议/日历/代办/表单)等全线产品,满足中小企业一站式办公服务需求。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办公效率,减少信息阻滞,加速信息流转,摆脱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使企业的员工与员工、部门与部门之间,及总部与分部之间形成紧密有机的统一结合。无论员工身处何地,都可以通过远程办公和移动办公,有效把握工作进度,从而提高企业效益,降低成本,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生产力的提高。     

       随着云办公场景不断深化, WPS办公为满足中小微企业用户对远程协作办公以及金山文档数据资产的管理需求,向其提供了更具场景化的服务,孵化 WPS+中小微活跃企业超过 20 万家,其中不乏电商行业、制造行业和教育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政企覆盖率提升背后,是用户的极致体验。截止目前,国务院组织机构全部65家已有62家使用WPS,覆盖率达95%;国内97家中央企业中90家为WPS客户,占比93%;商业银行覆盖率为153家中的133家,占比87%;34个省级政府中覆盖33个,达到97%;而在中国所有地级市WPS均已实现全部覆盖。

       力助数字化实施,金山文档从未懈怠,相信未来还会有体验感更好、效率更高的服务推陈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