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金山文档:定制化服务助力建设数字政府

       后疫情时代,移动办公成为新常态。为加速国产办公产业生态建设,金山文档WPS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提供定制化服务推进政府的数字化建设。数字政府的建设既是贯彻网络强国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发展的强力引擎。据悉,在广东、湖南等地,已经优先建立了数字政务的示范地,此举必将为全国数字政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提供基础。

       “数字广东”成政务数字化全国样板

       作为广东政务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数字广东”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金山办公也通过能力的输出在助力“数字广东”的建设。金山办公在办公软件领域拥有30余年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旗下主要产品及服务皆由公司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数字广东”是数字政府项目在广东省的试点样本,是全国数字政府项目中的“样板间”。作为办公软件服务商,金山办公深度参与“数字广东”建设,紧紧围绕提升政府部门办事效率、提高政务办公能力这一目的,打造了“云端一体化办公平台”,提供优质的办公服务,赋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

       金山办公帮助广东多家单位构建文档协同处理核心板块,建设起云+端一体化赋能集约化协同办公平台,集约化OA和省府办OA完成WPS云文档的技术集成,让信息流转高效便捷。

       资料显示,“粤政易协同办公平台”自2018年试运行至今,累计在省府办、政数局、金融办、医保局等19家单位推广,7家正在实施中。覆盖用户数量459000+人,处理公文100000+份,移动端累计访问400万+次,办文效率提升40%以上,每年节省办公材料10吨纸。

       常德政务办公场景全面打通

       常德市提升常德政务效率的智慧办公“高速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大势,大力推动大数据应用,创新大数据应用模式和场景。湖南电信协同办公系统与金山办公文档共同构建了常德市“组织+业务+监督”全覆盖的一体化政务协同办公平台。

       WPS文档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了公文在所有流转环节中的预览、编辑以及转版的需求,解决了移动OA端文件无法在线编辑的问题,通过应用认证、通信加密、传输加密等,确保文档在产生、协同、分享的过程中,及和其他应用系统通信过程中的安全,打造了一个安全无忧的移动办公场所。

       未来,金山办公将继续深耕办公应用技术,提供满足政府复杂性、多样性需求的办公解决方案,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好服务数字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