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金山文档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数字政务示范地

       6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部署。在此期间,金山文档在广东、湖南等地,已经优先建立了数字政务的示范地,开启了全新的服务模式。

       “数字广东”一体化数字办公平台

       “数字广东”是数字政府项目在广东省的试点样本,是全国数字政府项目中的“样板间”。作为办公软件服务商,金山办公深度参与“数字广东”建设,紧紧围绕提升政府部门办事效率、提高政务办公能力这一目的,打造了“云端一体化办公平台”,提供优质的办公服务,赋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

       以广东省政府实现无纸化办公的“数字广东”项目为例,金山办公帮助广东多家单位构建文档协同处理核心板块,建设起云+端一体化赋能集约化协同办公平台,集约化OA和省府办OA完成WPS云文档的技术集成,让信息流转高效便捷。

       此外,金山办公助推多家单位进入移动办公时代,指尖办文、移动办理,政府人员办公得以摆脱时间、空间、设备环境约束;还将云文档H5的入口集成到IM的工作台中,政府人员在政务微信中可轻松查阅云文档的文件,进行查阅和随时共享。

       资料显示,“粤政易协同办公平台”自2018年试运行至今,累计在省府办、政数局、金融办、医保局等19家单位推广,7家正在实施中。覆盖用户数量459000+人,处理公文100000+份,移动端累计访问400万+次,办文效率提升40%以上,每年节省办公材料10吨纸。

       常德政务办公场景全面打通

       常德市对党政协同办公平台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政务服务和政务办公中要逐步实现智能化、智慧化。协同办公平台的推广使用也再一次让常德成为了大数据应用的“先行者”和“领路人”。

       经过多次细致的需求调研,金山办公为常德市党政协同办公平台提供金山文档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了公文在所有流转环节中的预览、编辑以及转版的需求。没有成摞的纸张,不需面对面地送达,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按下发送键,一份文件就能根据设定好的流程和权限,抵达审签人处,省时、省力、省成本,还十分安全。

       金山文档解决了移动OA端文件无法在线编辑的问题,公文在移动设备流转过程中,默认开启修订(留痕),方便查阅者获知当前文档被谁修改过;成熟的SDK接口技术,完美兼容协同办公平台移动端应用,并通过应用认证、通信加密、传输加密等,保证了文档在产生、协同、分享的过程中以及和其他应用系统的通信过程中的安全,打造了一个安全无忧的移动办公场所。

       金山办公在办公软件领域拥有30余年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旗下主要产品及服务皆由公司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产品(包括WPS及金山文档等)及服务已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400多个市县级政府,涉及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重要领域在内众多行业。未来,金山办公还将会为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