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施军辉表示对升学率有信心

       正值暑期,但是我市各中学均在为即将开启的新学年积极制定教学计划,为新一年的教育发展定下基调与方向。施军辉表示,“抓教学”成为各校校长的共识,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高三学生学习积极性,是各校的重点工作。

       施军辉表示,扩增优质资源、提升育人质量、增强服务能力,这是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的三个关键词。“感触最深的就是,会议特别强调教育教学质量,要求聚焦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上来。这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施军辉说:“抓教育教学质量是教育的应有之义。我们一直倡导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恰当处理教与学的关系等,做这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育人质量。”

       如何抓好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施军辉已经有了具体思路。施军辉说,中学将在深化项目式教学研究实施上下功夫,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成效。“上学期期末全市统考,准高三学生的优生数比上届高一大幅提升!这离不开学校狠抓教学管理的原因。”施军辉告诉记者,新学期学校还将继续推进精致管理工作,抓实教学常规管理,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集体备课、骨干教师示范引领的先行课、强化学生学法指导的深度学习、落实分层的作业管理等方式,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最后,施军辉表示,学校将坚持改革创新、攻坚突破、深耕细作、强化保障,保供给、补短板、扩优质、提质量、强服务,奋力实现“管理高效、人文见长、特色显著”的发展目标。同时,施军辉也对今年的升学率表示很有信心:“学校2021届毕业生本科升学比例达到了45%,相信这个数字在今年还会有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