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馆陶县寿山寺乡为群众提供优质行政服务

  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高度重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按照“务实、高效、热情、奉献”的精神,以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该乡积极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综合服务事项(承接下放审批事项清单81项、公共服务清单33项,共计114项),高标准做好行政审批工作。为方便群众办事,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对81乡审批事项清单精心制作了《办事指南》,群众所办事项须提供的证件,流程和方式一目了然。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档案室,高标准制作了各项规章制度(已上墙),制作了高标准的办理指南彩页、工作岗位牌(桌牌),设立了审批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展架和去向告知牌,并按新下放事项清单分类设置了审批服务窗口等。

  为减少群众来往和等待时间,大厅内分别设置了服务指示牌、工作人员职务公示栏及业务清单和工作职责,方便群众办理所需事项,确保群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满意留给群众。为了给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更是上门服务,帮助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存在困难的村民代办,切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该中心成立以来共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589个、变更营业执照96个、个体注销营业执照79个,办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60个、办理小作坊和小餐饮24个、食品经营许可证13个,办理有限公司设立47个,变更27个,注销6个,备案5个。

(寿山寺乡政府 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