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成功拦截“网络传销”诈骗,民生银行成功守护客户“钱袋子”

近日,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急匆匆来到民生银行广州万达广场支行,找到理财经理要求把三万元定期存款取出来。因为是支行存量客户,理财经理与阿姨有过接触,所以知道阿姨一直以来都是保守型投资者,因此出于职业本能,为避免阿姨的资金收益受损,便请阿姨先坐下来,并进一步询问阿姨的取款用途。

因为都是旧相识,阿姨便毫无保留地告诉理财经理,自己取钱是要用于互联网投资,并表示自己近期已经专程飞到外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拟投资的互联网公司的背景和真实实力,坚信钱投进去后每周都会有报酬,而且收益很高。

经过详细了解,客户经理意识到阿姨是遇到了网络传销诈骗,于是立即联系保卫经理、主管行长等,对阿姨进行耐心讲解,提醒阿姨这是诈骗,并详细分析了诈骗的具体手法,表示可以协助阿姨尽快去派出所报警。

在网点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细致分析后,阿姨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但面对高额的回报,仍然坚持想要把钱投进去赌一把。面对取款劝阻无效,保卫经理最终通过网络找到涉事公司的各种诈骗报案新闻,并以阿姨女儿的身份致电涉事公司人员,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该公司所谓的赚钱途径和相关逻辑,但对方始终吞吞吐吐、含糊不清,并一直坚持要求阿姨尽快充钱进去成为会员。

通过持续不断地耐心解释说明、展示具体的新闻案例和直接电话沟通中发现的种种疑点,阿姨最终表示不再相信对方,选择放弃转账。因发现及时,民生银行广州万达广场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帮助阿姨避免了3万元的经济损失,并最终得到了阿姨的赞许和感谢。

面对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温馨提醒您:陌生电话多留心眼,尤其谨慎涉及金钱,网络防骗第一条,不贪便宜要记牢,贪念一生易上当。如果遇到诈骗,请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