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发力数据治理滴普科技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随着数据技术的高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渗透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2023年伊始,国家就先后出台多个数据治理相关政策,从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到政府工作报告,再到组建国家数据局以及重组科技部……都明确指企业尤其是国央企要构建全面、安全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深度挖掘数据资源价值,让数据本身成为支撑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作为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滴普科技认为,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已不言而喻,如何更好帮助企业的完成数据治理,构建数据底层技术设施,实现国产化替代,是滴普科技的重要使命之一。

       在数字化浪潮趋势明显的当下,国央企数据治理要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率,就需要搭建统一的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管控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滴普科技的核心产品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针对国央企数据模型优化难、数据开发协同难、数据任务类型多、数据质量优化难、数据管理无体系等痛点,提供集数据集成、数据建模、数据开发、数据质量、数据服务、数据安全等能力于一体的一站式数据开发平台,不仅能整合数据资源,对数据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与运营;更能拓展应用场景,提升数据质量和运营效率,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地直接赋能企业降本增效工作,实现易用、便捷、安全的高质量数据生产能力,推进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湖仓一体数据智能基础软件独角兽,滴普科技通过长期的深耕,打造了针对核心业务场景的数据智能标准化技术产品体系,来推动国央企的数字化转型。以某航天伺服控制系统国有大型企业为例,为加快建设数字航天,集团制定了全面建成数字航天、具备世界一流数字化能力的战略目标,滴普科技基于领先的数据智能技术,以及在装备制造领域丰富的赋能经验,完美匹配了该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数据需求,打造了汇聚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在内的两大业务系统数据,实现统一数据治理,打通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支持工厂规模化创新,提升工厂整体运营和创新效能。

       在国家的支持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数字中国建设已经按下“加速键”。滴普科技也将继续发挥技术产品优势和行业领头羊的作用,赋能国央企发展的乘数效应,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