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瞻博网络2023年人工智能驱动型企业级预测

Sujai Hajela,人工智能驱动型企业执行副总裁

2023年,体验将成为网络投资的关键驱动因素。日益繁忙的复杂网络给人员短缺的IT团队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如果IT团队不能合理管理网络,用户体验感就会下降。2023年的网络技术投资将着重关注包括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内的,能够帮助网络工程师简化流程、提供缓冲空间的工具。

 

边缘融合。预计到2023年,在网络边缘的融合上,连接与安全性将极为关键。在新冠防疫政策下,企业进入了一个在很多情况下是混合式员工队伍的时代(即员工的工作时间和地点更加灵活),创造良好的连接体验将至关重要。员工需要利用人工智能驱动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来连接家中或办公室的局域网,同时也需要一个安全的自适应软件定义广域网解决方案来在家中和分支机构实现安全连接。随着移动和物联网设备,以及应用程序的持续剧增,如果没有适当的安全保护,网络和用户将面临更多风险。因此,安全将成为最基本的要求。伴随着这种融合,也需要端到端(或客户端到云端)的洞察和人工智能运营(AIOps),以了解并提升用户和IT体验。

 

Christian Gilby,企业产品营销高级总监

室内定位技术将成为“网络栈”的一个关键要素。低功耗蓝牙(BLE)、超宽带(UWB)和摄像头视觉等无线技术让室内定位成为现实。其中,低功耗蓝牙将占据绝大部分市场。正如我们在2022年初看到的迹象一样,在2023年,为了满足业务需求,业务线影响者(和预算)将推动IT采购决策技术。这些需求涉及如下应用案例:了解设施内的用户和物联网数据流(以及悬停时间),以进行更好的建筑规划(更多/更少会议室,增加/减少租赁的空间);更好的店内客户体验(客户在室内定位产品,指引同事帮助客户);更安全的办公室工作空间(找出报告了传染性疾病的员工,提醒和他们接触过的其他员工,将办公楼内使用过的区域告知清洁人员)。

 

NAC将于2023年回归。一些新出现的云原生解决方案通过优化身份管理的方式对骤增的移动和物联网设备提供保护,因此人们也将再次对网络访问控制(NAC)感兴趣。企业将研究如何简化复杂的解决方案来对现有产品进行部署和运行。将访问控制带入云时代,实现可编程性和所需的敏捷性,以保障涌入网络的新设备的安全。这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去年的预测,即网络与安全之间的界线将进一步消解。

对于网络团队来说,2023年将是对话界面和虚拟助手之年。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几种虚拟助手,极大提升了IT体验,但厂商在采用这一技术上一直进展缓慢。为简化网络运营,提高终端用户的网络体验,我们推测将有更多的厂商采用这一技术。我们希望看到这些功能延伸到所有领域,提供从客户端到云端的洞察力和自动化操作。

 

网络与安全之间的界线将继续消解。这一趋势自去年就已经开始,2023年将继续成为企业技术产品进化的关键驱动力量。客户认识到,仅仅连接用户和物品是不够的 — 你需要保护网络,而且要以一种统一、简单的方式进行,这样才能够与日益增多的移动和物联网设备同步扩展(这些设备让安全威胁状况变得更加复杂)。

 

Bob Friday,首席人工智能官

主权云的使用将开始增多。随着人工智能的价值推动更多企业和政府采用云架构,为确保安全、成本效益和应用程序性能的平衡。主权云将获得更多企业青睐。

 

移动互联网连接将占据核心地位。从经济的角度看,互联网连接仍然是必要的。提供高速可靠的移动互联网接入将成为企业和政府的优先任务。这将推动公共蜂窝网络、个人蜂窝网络和专用WiFi在明年继续融合。

 

专用蜂窝网络将成为主流。与Wi-Fi和非授权频段监管的情况相似,我们看到全球频段监管者对私营企业蜂窝网络的频段愈加优化。企业利用新的频段为客户和员工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预计在未来一年内,专用网络的使用将进一步增长。

 

智能运维将成为IT团队受信任的成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智能运维作为网络运营的关键部分,数据的爆发性增长和网络工程师的短缺将在2023年加速该趋势。我们将看到网络中更多地使用人工智能,网络事件管理系统演变成更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推荐管理器,用于协助填补空缺和简化运营。

 

Jeff Aaron,企业营销副总裁

2023年,人工智能驱动的支持对于IT运营团队来说必不可少。网络的覆盖范围将继续扩大,其复杂程度不断上升,将网络支持团队推至极限。2023年,很多IT运营团队都将意识到,要想在这场预防和排除网络故障的“游戏”中保持领先,他们需要人工智能驱动的支持工具和问题解决机制的协助。企业会更多地采用人工智能驱动的支持来主动解决网络问题,缩短排除网络故障的时间,从而降低运营成本,缓解IT运营团队目前面临的人员短缺问题。

 

网络即服务(NaaS)成为2023年的主流。NaaS不再是一种建设网络的新方法。据估计,NaaS将在2023年被广泛使用,因为它可以定制选项,满足所有人所需,包括运营支出优势、越来越多的“即服务”产品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管理。对于希望以更低成本、更快和更高效的方式建设和管理网络的企业,NaaS可能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