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平乡县田付村镇“订单式”微宣讲精准解民忧

       11月18日,在邢台市平乡县田付村镇后营村,县发展和改革局(商务)电商科科长段梅浩在为群众讲解电商经营策略和销售技能。这是该县组织成立“你点我讲”宣讲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订单式”系列微宣讲活动中的一幕。

       自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来,平乡县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站(所)和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平台作用,开展了特色鲜明,灵活实用的“订单式”微宣讲。针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群众“点单”,文明联络员“接单”,职能部门“送单”的模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也由此一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我县各地相继展开。据了解,田付村镇后营村村民王松雨经营网店已有两年多,一直销量平平,他想提高经营技能,突破发展瓶颈,却一时找不到门路。便把需求发送到村里的“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管理员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回复并转办有关部门。

       为了确保宣讲实效,经过对接和商讨,由县发展和改革局(商务)理论骨干和业务精英组成“订单式”宣讲团深入后营村开展宣讲。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业务专长,分别从政策解读、形势分析、技能分享等方面进行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教学,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课。

       目前,该县群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点单”17个,已组织“订单式”微宣讲3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乡镇村(社区)所(站)有效载体,利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平台,精心组织“订单式”微宣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浸润心田。  (田付村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