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华映资本熊向东及其团队连续3轮加码宠幸:看好宠物经济未来十年发展

       日前,权威媒体《快消品(网)》发布了“2022中期线上TOP金品榜——宠物食品、宠物营养品、宠物洗护”榜单,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旗下主力军--卫仕,在线上宠物营养品市场中再登首位。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宠物品牌,宠幸屡屡受到资本加持,其B++轮4亿元融资更是成为2021年度中国境内宠物行业已知额度最高的融资事件,作为宠幸的“老东家”、投资方之一的华映资本,连续3轮不断加码宠幸,对此,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熊向东先生表示,华映持续看好宠物赛道,非常认可宠幸团队在产品布局和品牌打造的深耕。

       自2020年12月B轮融资起,华映资本就始终陪伴着宠幸,帮助宠幸在宠幸在B系列融资近 9 亿元。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熊向东先生认为,随着宠物饲养热度攀升,宠物主对于宠物的关爱更加细化,催生出更多对于宠物保健品的需求。目前,宠幸旗下的卫仕品牌已成为宠物保健品类首位,形成了专业性的品牌壁垒。同时,近三年的时间宠幸都保持着高增速复合增长,产品线不断丰富和壮大,华映资本相信团队能抓住机遇,将宠幸打造成宠物健康、食品领域的优选品牌。

       宠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稳扎稳打的品牌战略,从宠物营养入手,推出覆盖犬猫全生命周期的专属营养品,通过差异化、细分化产品占领宠物赛道,不仅三年拿下6轮融资,卫仕主品牌2021年全年整体销售额更是实现翻番,冲过10亿元大关。2020年5月,宠幸加码宠物主粮品类,推出卫仕膳食平衡系列犬猫主粮,该款主粮上线即获得广泛好评,上线销售6个月即进入天猫猫粮品牌销量TOP10,并持续提升排名;2021年4月,卫仕第二个冻干双拼粮系列上线后,卫仕猫粮销量已在天猫渠道提升至TOP3,卫仕主粮产品2021年销售额高达4亿元。

       目前,宠幸线上覆盖全网的天猫、京东经销体系,线下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销售网络,为超过2000家实体门店及宠物医院提供服务,成为行业内当之无愧的“独角兽”。熊向东先生说,宠幸B++轮融资后,会在供应链和品牌端不断夯实自己的壁垒,提升在行业的竞争力。一方面,卫仕在供应链上游自建工厂,同时成立了卫仕宠物营养研究院,为产品研发储备更多人才;另一方面在品牌层面上官宣胡歌为代言人,为卫仕带来了更多流量和曝光。

       “结合整个产业端、消费端以及渠道端来看,未来十年中国宠物市场都是高速增长期”。熊向东先生和华映资本对宠物细分品类以及宠幸的未来发展都十分看好,他表示,中国养宠环境正在向更科学、更专业的方向倾斜,宠物经济已进入“人宠友好”时代,健康养宠的消费场景将成为主流。在资本的扶持下,宠幸不断地丰富产品线,推出健康宠物食品保健品,夯实中国养宠人群的信任,不仅赢得了消费者喜爱,销售额一路攀升,还为国货品牌打响宠物市场开了一个好头,让中国的宠物主们能真正为国货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