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双井街道成功举办“魅力冰雪 乐享生活”助残系列活动

虽然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已圆满的落下帷幕,但民间兴起的冰雪运动热潮还依然蓬勃,支撑我国冰雪运动走向更广阔的境界。

朝阳区双井街道借后冬奥时代,以冰雪文化关注残疾人身心健康,并助力2022年杭州亚残会、北京市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双井街道始终践行助残关爱在身边,积极了解残疾朋友的生活、工作情况,还鼓励他们发扬自强、自立精神,勇敢面对问题和困难,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自8月19日举办“魅力冰雪 乐享生活”首届助残文化体育活动以来,每期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分享冬残奥等其他残疾人体育项目的相关知识,带残疾人朋友了解体育项目的历史沿革、竞技精神,以及运动技巧,激发残疾朋友对体育项目的兴趣、与热情。考虑到疫情、安全、场地等因素,体育项目的体验只能因地制宜,街道组织开展了室内VR滑雪,旱地冰壶等等多种适合残疾人朋友的文化体育活动,并加入个人与团体赛制,促进残疾人朋友与人交流、互动的能力。

截止到9月底,活动已成功举办8期,累计参与人数接近300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解,社区残疾人士对此次活动给与了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增进大家的交流,丰富自身的生活。

双井街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残疾人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丰富冰雪运动知识,增强残疾人冰雪健身的意识,街道还会组织更多残疾朋友参加体育活动,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融入社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