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金秋九月,桂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办公专题活动火热开展——828 B2B企业节 华为云广西桂林站

为助力推动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精进不休,9月23日,由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桂林市工业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桂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办公专题活动”火热召开。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华为及企业伙伴就桂林市“优质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关于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交流,大家共同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愿转”“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就数字广西建设、企业数字化升级展开深入交流,共探企业转型发展之道。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正超、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兼桂林市工业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书记王锡林、桂林市工业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龙海波、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科副科长李勇华、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科滕树华、华为公司翟晓奇、黄逸萱、黄君博、任磊、张业珍,中软国际郭阳,泛微段红,帆软周旅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重点支持 助力推动桂林中小企业发展

今年 7 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一核双引一底四驱”的总体发展思路,明确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着手布局数字化转型。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正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我们一直广泛宣传数字化赋能的政策,多走进标杆企业参观交流,让中小企业充分认识到开展数字化转型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和未来发展的必答题。同时,我们通过中小企服联合华为提供数字化诊断帮助企业找到痛点和突破点,针对性的给予中小企业帮助。

随后,华为桂林业务部总经理翟晓奇在致辞中提到,在与中小企业的合作实践中,华为和合作伙伴始终思考,在数字化的场所中,怎样帮助到中小企业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广西华为在828企业服务节这一个月期间,会开展三大行动:一是深耕行业专项行动,与十余家合作伙伴成立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团;二是创新人才专项行动,开展开发者大赛和针对企业技术人员的“星光计划”系列培训;三是经验赋能专项行动,安排组织传统企业走进华为,学习华为数字化转型精髓。希望桂林的企业通过华为的大生态、云的生态和政企的生态,以及我们在终端的生态等,获取更多的资源和能力,实现更务实和高效的增长。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科副科长李勇华就桂林市“专精特新”培育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他表示,基于桂林工业企业特点,我们制定了健全优质的企业培育体系,通过梯度培育,从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针对不同企业进行不同激励奖励。不仅如此,我们还支持培育强优企业,优先保障要素需求,同时加强服务体系的建设,平台增加政策咨询、创业创新、市场开发、信息化服务、人才培训等多项服务功能。在经济方面,加大融资的力度,完善信贷政策,打开市场化融资渠道;在生产方面,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进而提升企业创新的能力,推动质量品牌的提升;在此基础上,加强人才智力支持,激励高端人才落户桂林;在渠道支持上,助力企业开拓电商平台、国际交易会、博览会等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案例分享 加速中小企业转型落地

为加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尽快落地,活动现场,来自华为云、中软国际、泛微、帆软等IT专家重点围绕数据治理、企业管理、协作平台、案例分享等多方面,通过分析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不同困难,给出了多角度、多层次、多粒度的意见和建议,并用企业多年的经验分享,帮助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数字化转型的产品和服务,让众多中小企业了解了自身需要改进和创新的部分,为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之路指明了新方向。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迅猛发展,在各行业领域展露优势,数字化转型已然是企业发展的驱动者。多年来,桂林市在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上始终走在前列,本次桂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办公专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桂林市中小企业带来了很多资源扶持和优惠政策,让更多的本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不再迷茫。桂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提质增效为数字广西建设做出了有力贡献,对今后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恰逢“828 B2B企业节”活动,这是华为联合3万余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基于数字化赋能的全国活动,未来在广西,华为将秉持初心,携手广西生态伙伴,发挥企业优势,聚焦中小企业转型困难,加速广西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广西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