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永清农商银行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为预防职务犯罪,反腐倡廉,端正行风,关心和保护干部职工,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思路。2022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永清农商银行纪委联合党委组织全辖20个基层网点全体员工,轮流观看《蜕变的初心》《致命的决口》和《贪欲之害》等反腐警示教育系列光盘;9月21日,组织总行各部室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职责与犯罪》,警示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制意识,提高队伍素质,促进依法从业。

       《职责与犯罪》《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系列片以一件件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预防职务犯罪,是普及法律的宣传片、反腐倡廉的教科书、勤政廉政的警示录。    一个个典型案例,反映和揭露了犯罪分子思想蜕变的心理轨迹和社会危害。案例涉及贪污、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和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等案例的主角,既有企业高管、又有业界精英、既有党政干部、又有普通员工。他们的犯罪行为,不仅毁了自己、害了家庭,而且也损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其教训刻骨铭心、发人深省。

       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法、以案明理反腐倡廉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示,增强了合规操作和风险防范意识,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远离职务犯罪。          

       (永清农商银行 常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