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易学善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无)代码大赛iVX赛道为参赛者学习和应用开发提供平台

未来,万物互联,“硬件+软件”成为标配。

而软件开发的技术、模式,也在发生着变迁,其中尤以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低代码无代码技术,颇为引入瞩目。

传统软件开发项目“投入大”“周期长”“门槛高”等特点,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实现大量应用开发的阻力;低代码无代码技术则转向了另一条路径,“投入低”“效率高”“门槛低”等软件开发新模式,使得应用开发,数字化转型等,诞生了一条新路径。

简言之,高效率、低成本的低代码无代码,将在应用开发,数字化转型中,扮演者更加重要的角色。

或许,曾经的你还羡慕马斯克在12岁时就能自学编程开发出游戏作品,如今,借助低代码无代码,不会写代码的你,也能开发出各种各样的应用。

因此,面向未来的低代码无代码时代,及时、有效的掌握并应用这一技术,对于个体发展,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都有着许多价值。

权威赛事吸引高校学生踊跃参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近日,一场聚焦于低代码无代码的权威赛事,正如火如荼举办。

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高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参赛群体,通过培训、学、应用低(无)代码技术,实现零基础人士也能进行应用开发,为技术惠普和技术创新,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其中,此次大赛的iVX赛道,吸引了广大高校学生、企业单位踊跃报名参与。据介绍,此次大赛,报名参赛iVX赛道的学生有近500人,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大学、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各地各类高等院校,既有来自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等IT相关专业,也有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工程管理、金融科技等非IT类专业。这也充分体现出低代码无代码技术的惠普特性,为IT人士提升效率,为非IT人士赋予工具和理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启全新机遇。

据介绍,在此次大赛中,来自iVX的专业技术人员,还为近500名报名参赛的高校达学生,进行了专项技术培训,并持续提供答疑和开发指导,帮助许多“零基础”的大学生,实现从“学”低(无)代码,到“应用”低(无)代码,完成作品开发的华丽蜕变。

来自iVX赛道的参赛选手孙思远表示,通过iVX平台,我们战队开发了一款驾考通应用,不仅提供驾考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题库,还实现了为考生们在线答题,查看答案与解析等功能。通过此次大赛,我也体验到了低代码无代码开发的高效、快速、简单易行特性,对数字应用开发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理解。

iVX通用无代码开发平台大幅提升开发效率

据iVX创始人孟智平介绍,iVX是一款通用无代码开发平台,并且是全球首创。在组件架构上,iVX由小颗粒(原子组件)、中颗粒(自定义组件)、大颗粒(又现有原子组件拼成的含有前后台逻辑的小模块)三层组件构建;在逻辑表达上,iVX采用基于面板,线性可增加的逻辑表方式,这种表达方式的好处在于,实现了点击次数最少,前后台都以面板表达,通行性更出色。

低代码无代码主要面向哪些用户?孟智平说,iVX可视化编程工具是面向广泛用户人群,包括有学生、老师、编程人员、业务人员等个人用户,也有中小型创业公司、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企业用户。企业IT部门、编程人员是iVX无代码平台的主要使用者,其使用目的在于提升开发效率。

低代码无代码能够实现哪些价值?孟智平介绍到,就iVX而言,一方面,iVX能够降低开发者劳动强度,提升开发效率;另一方面,iVX能够大幅扩充开发人员数量,例如财务人员、行政人员,例如大专院校毕业生,都能通过学iVX,开发出了良好的应用程序。

据介绍,iVX平台定位为面向新一代全栈开发人员设计的“通用无代码开发平台”,产品技术稳定,同时对研发人员友好,支持前后台代码/SDK嵌入。iVX结合可视化的开发编译环境(云端IDE)、自研的图形化编程语言(含自定义AST抽象语法树)、分层的组件架构、应用多端发布和源码导出部署能力,实现全场景全系统下的无代码应用开发,并提供了应用管理、云托管和运维工具。iVX可以数倍提升开发效率,学门槛低,是大厂合作生态开发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