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又是第一!宁畅霸榜全球AI性能测试

  国际权威AI性能基准测试MLPerf Training V2.0近日发布最新测试成绩,宁畅从众多国际一流企业中脱颖而出,再交满意答卷,人工智能服务器多项测试成绩斩获全球第一,至此,连续五次问鼎世界冠军。

  打破2项世界纪录,性能提升翻倍

  宁畅人工智能服务器X640 G40是兼备训练与推理功能的全能型GPU服务器,支持多种GPU拓扑结构。在MASK R-CNN(重量级图像目标检测)测试中,X640 G40搭载16颗NVIDIA A100 Tensor Core 80GB GPU,获得单机性能世界第一,在U-Net3D(图像分割模型)测试中,X640 G40搭载20颗同配置GPU,同样获得单机性能世界第一。

  MLPerf是目前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AI性能基准测试,涵盖了多种类型模型测试,其中,MASK R-CNN和U-Net3D的应用场景包括自动驾驶、医疗图像分析、监控、工业检测等,是典型数据中心应用模型。在这两项模型测试中,服务器系统需要运行大量的原始图像数据,并通过分析与迭代最终完成模型训练,而完成过程所耗费时间越少,则印证系统性能越强。

  在2021年Training V1.0 测试中,宁畅服务器分别以48.43、28.64的成绩,获得MASK R-CNN、U-Net3D两项全球第一。而这次,宁畅分别以26.98、10.46的成绩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性能提升翻倍。

  斩获多项第一,液冷服务器崭露头角

  除夺冠两项单机性能第一以外,宁畅服务器还获得多项同配置第一。X640 G40搭载NVIDIA A30 Tensor Core GPU,获得共6项测试成绩第一,包括:Bert(自然语言处理)、RNN-T(语音识别)、U-Net3D(图像分割模型)、DLRM(推荐系统)、RetinaNet(目标检测)以及ResNet(图像分类)。

  值得注意的是,宁畅X660 G45 LP液冷服务器也首次参与了MLPerf Training测试,凭借其部件级精确制冷水准,让GPU和CPU可以控制在更低的温度下运行,更好发挥其计算性能,降低能耗与污染噪声。

  自首度参加MLPerf测试以来,宁畅一直保持高水准,屡屡刷新纪录,自2020年至今,宁畅已连续5次参加MLPerf AI性能基准测试,共斩获百余项第一成绩。

  未来,宁畅将继续挑战全球AI性能极限,创造更多的惊喜与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