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复工复产带动企业采购需求爆发 京东618“开门红”企业采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31%

       5月31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火爆开场。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采购需求呈现出爆发趋势。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的“企业超省月”也受到各行各业企业关注。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大量企业涌入京东企业业务采购防疫用品、办公用品和生产场景物料,保障复工复产相关物资及时就位,开门红期间企业采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31%。

       从行业来看,金融业、贸易零售业、能源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整体采购额最高,位居全行业top5。从区域来看,北京、苏州、深圳、杭州、连云港跻身企业采购额增速TOP5城市。而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上海市,企业采购需求也快速回暖。

       确保办公、生产相关物料及时就位 为复工复产奠定物资基础

       在很多企业供应链情况还未完全恢复的当下,京东企业业务一方面通过全国寻源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采购管理手段帮助企业降低采购综合成本,成为企业筹备物资的首选渠道。

       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商业办公家具采购额同比增长136%、商用电器采购额同比增长356%、企业办公耗材类产品采购额同比增长211%。在传统的办公家具、电器之外,企业对于数字化移动办公设备的采购需求也同样旺盛,采购额同比增长125%。其中,音视频会议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366%,外设产品、网络产品采购额分别同比增长385%、470%。另外,相配套的安装维修服务采购需求也呈现了高速增长,其中办公设备安装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397%、办公设备维修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292%。

       在办公保障之外,企业在复产过程中还需要做好生产场景的物资管理,对于部分精密生产企业而言,开工前还需要做好车间的设备清洁维护,确保生产加工精度,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工业清洁用品采购额同比增长149%,其中清洁工具采购额同比增长238%、清洁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619%。

       疫情防控、员工关怀不容忽视 相关物资采购需求旺盛

       当前,防控基础还需稳固,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员工陆续返岗,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更是丝毫不能松懈。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分类指导企业在复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量企业通过京东618筹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温度枪等防疫物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个人防护用品采购额同比增长181%,其中口罩采购额同比增长570%,消毒液采购额同比增长303%。

       当下,稳定好企业员工队伍也是企业稳定运营的重要工作之一,员工关怀作为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方式也更加被企业所重视。京东618开门红恰逢端午前夕,众多企业在京东618期间采购员工福利物资,以提高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数据显示,京东618开门红期间,粽子采购额同比增长462%。另外,诸多企业也提早部署防暑降温,防暑物品采购量攀升。其中,空调采购额同比增长52%、防晒手套采购额同比增长201%、应急救援工具包采购额同比增长176%。

       作为京东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在618期间京东企业业务还将不断匹配企业客户需求,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