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睿感(ScioSense)发布新品空气质量传感器,赋能健康生活

       近日,睿感(济南)半导体有限公司(ScioSense)宣布,可精确检测空气质量的最新产品——APC1一体式环境组合传感器,将在中国率先应用于相关产品中。睿感ScioSense)表示:根据Nature最近相关报道,包括引发全球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冠病毒在内的众多侵犯呼吸道的流行性病毒主要通过空气形成传播,这款体积只如火柴盒般大小但却性能卓越的环境组合传感器在中国用于相关产品后,可助益亿万民众得到更加清洁健康的空气质量.

       据介绍,APCI一体式环境组合传感器,在具体设计上,有五个突出优势:一是其尺寸仅为50 x 38x 21mm,是当今体积最小的气体传感器;二是具有温度补偿算法,可简化系统级集成能力;三是拥有串行接口,通过UART 或 I2C 接口提供多达20个环境信号参数;四是符合严格的国际标准,即根据 UBA,检测PMx、eCO2、TVOC、AQI等;五是在宽温度和湿度范围内具有良好的准确度和一致性。

       APCI一体式环境组合传感器,除可以检测空气质量外,还能精确测量颗粒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温度和湿度等指标。具体来说,可准确跟踪20+个空气质量参数,检测颗粒物最小直径低至0.3μm,这意味着该组合传感器可轻松检测出几乎所有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这一接近极致的能力表明,该环境组合传感器应用于相关产品后,将对保障人们的呼吸健康起到极大作用。

       据透露:这款传感器模块将应用于专业需求控制的通风系统以及空气清洁器/净化器、物联网智能设备和恒温器等大批量消费产品的自动化。目前,这一组合传感器已获得了中国多家用户的订单,很快将随着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可减轻或降低各类病毒传播和空气中极微小有害细颗粒物对民众健康的危害。

       据了解,作为全球气体传感器领域的顶级供应商,睿感ScioSense)的传感器产品组合主要包括:环境类的温湿度传感器, TVOC气体和空气质量等级传感器,氢能源传感器, 气压计;超声流量传感器和精确时间测量芯片;以及高精度传感器接口芯片等。主要用于楼宇自动化、家用电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移动设备、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湿度、气体/空气质量、温度、压力和流量传感器等。另外,在气体传感器方面,睿感ScioSense)的核心专利技术数量在全球排名前三。

       当前,睿感ScioSense)在中国和欧洲设有双总部,中国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欧洲总部位于荷兰埃因霍温,是基于半导体工艺的环境和流量传感器的领先专家和制造商。睿感ScioSense)表示,将以持续的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的蓬勃需求。此次将APC1一体式环境组合传感器率先用于中国市场,充分展现了睿感ScioSense)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