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合肥市庐阳区经信局携手华为云举办“智赋庐阳”线上活动

       5月13日由合肥市庐阳区经信局、合肥市庐阳区数据资源局主办,华为云开发者社区、华为云合肥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智赋庐阳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活动线上启航。本次“智赋庐阳”直播课聚焦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数据的采集、治理、应用等问题,邀请到了华为云专家老师及华为云生态伙伴一同为大家带来大量数字技术落地应用的“干货”。

       合肥市庐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胡晓玲局长在致辞中说:“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在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经济运行遭受持续冲击的大背景下,我区工业依然稳定发力,先进制造业更是在高新技术、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的引领下加快发展,表现亮眼。一季度经济数据进一步彰显了庐阳工业“稳增长”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证明,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演变、产业链供应链加快重构的当下,伴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迅猛发展,走出“稳增长”之路,离不开高新技术的创新引领,离不开“智改数转”的强力赋能。”

       本次“智赋庐阳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会,邀请来了多位华为云专家老师,会议内容结合华为云自身对于工业互联网的认知、规划和实践案例,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建议。直播内容包含华为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介绍,旨在通过华为作为制造业企业的转型实践,从而帮助企业管理者走出盲人摸象的认知围墙。针对转型过程中管理更复杂、财务管理不规范和智慧程度低等问题,专家老师还分享了华为云面向成长型企业的ERP解决方案——华为云RIS企业管理套件,为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等业务提供全面支撑能力,让企业专注于自身的业务运营,从而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与此同时,华为公有云智能边缘计算服务专家针对边缘计算在工业物联网中的挑战和价值,也带来了分享。另外,企业客户也进行了课程分享,安徽巴克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耕仓储物流行业数十年,联合华为云为企业提供仓储数字化转型上云方案,本次培训课对一整套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业务、分环节的一一剖析。

       自2017年华为与合肥市庐阳区政府开展合作以来,华为云发挥着与庐阳区政府共同推进辖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作用。重点推行普惠性的云服务支持政策,持续为企业智能化改造发力。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96家,政策惠及370+企业和机构,技术上门服务、一对一培训多达300+次。华为云合肥创新中心在辖区数字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赋能作用,扮演着“压舱石”的角色。

       此次智赋庐阳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一期线上培训课程,议题丰富、干货满满,华为云正联手政府、企业和伙伴,汇聚产业变革力量,共建共享产业云,激活产业创新势能,以核心技术能力供给,释放创新潜能,以本地化运维支持,加速创新步伐。产业创新升级,选择华为云,至简共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