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咪咕数智竞技升级杭州亚运沉浸式体验

       近日,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的比赛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揭开了神秘面纱。它从外部造型到内部配置,处处都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

       在外观上,场馆以“星际旋涡”为设计理念,外型酷似“星际战舰”;在内部,15面显示屏、总面积240平方米的斗屏、6组线阵列音响和192个可升降演艺灯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上下180度、环绕360度的沉浸式视听盛宴。

       杭州亚运会的“黑科技”体验远不止于此。去年9月,亚奥理事会OCA和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正式宣布杭州亚运会将设立咪咕机器人数智竞技项目及咪咕VR数智竞技项目两大数智竞技官方表演赛。区别于传统的体育赛事,数智竞技集合了科技与体育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优势,让各界人士纷纷猜测数智竞技作为全新类型的赛事项目,有望进一步刷新杭州亚运会的参赛和观赛体验,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并爱上体育。

       数智竞技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在2021年9月率先提出,是基于5G及相关通信技术为代表的创新技术群、以算力网络和智能设备作为承载的数智化竞技产品及赛事,包含但不限于MCG(Man Control Game)竞技、实况虚拟竞技和改进版游戏电竞三个部分。

       为加速推动科技竞技体育生态的构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亚电体联已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共同建立数智竞技运动国际标准,完善数智竞技人才培养机制。作为体育产业新趋势,数智竞技势必将促进体育向着更加科技化的方向发展,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带来更新、更好的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