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博创联动加强技术研发,以智慧科技助力农业降本增效

导语
近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支撑下,农业发生了巨大变革。当下,如何让创新科技助力农业降本增效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针对智慧农业,博创联动创始人、CEO陶伟表示

       近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支撑下,农业发生了巨大变革。当下,如何让创新科技助力农业降本增效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针对智慧农业,博创联动创始人、CEO陶伟表示,机器本身的智能化提升是解决生产效率非常重要的因素,智慧农机将成为今后农业装备产业技术竞争的焦点,作为企业更要从技术创新上主动作为。

       创新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新生机,助力农业降本增效成社会共识

       纵观全球,农业科技创新是大国农业竞争的前沿阵地,农业企业是全球农业创新链中的核心力量,是有效对接生产端和消费端的重要环节。博创联动创始人、CEO陶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正方兴未艾,众多企业开始涉足智慧农业,积极开发精准化种养殖、数据平台服务、智慧农机、网络化经营等信息化技术不同的应用场景,助力农业降本增效和价值链跃升。

       “数字化在很久以前就从各方面渗入了农业领域。物联网和智能传感器为部分农民提供了富有价值的信息,包括土壤湿度、营养水平、产品储存温度、以及农业设备状态等信息。无人操作设备通过与卫星图像相结合,自动施用化肥并向农民的移动计算机传递营养信息。新一代数字技术为解构和重塑传统农业发展范式提供全新的发展逻辑,也为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博创联动陶伟说。

       博创联动陶伟表示,我国农机装备量大,智能化水平相对较低,通过智能化改造,将机器人的自动控制和远程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农机装备,把农机变成智能联网机器人,能很好地保证作业效率和生产的标准化,解决进口设备‘卡脖子’问题,提升我国农业生产效率。

       加强创新技术运用研发,智慧农机助力农业生产实现自动化操控

       2014年,陶伟创立了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在科研团队的努力之下,基于博创联动自动驾驶、智能控制和物联系统的智能农机进入了实际作业场景,让农机智能化迈出了一大步。而经过7年的技术升级及市场迭代,产品全面覆盖耕种管收各环节,目前累计作业面积超过12亿亩,服务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一体化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的企业。

       博创联动陶伟表示,博创联动通过自动驾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已让大型农机在许多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和自动作业。我们以棉花为例,中国80%的棉是新疆产的,当地的棉花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3800万亩,也是国内机械化程度较高的地区,而高端采棉机长期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价格居高不下。经过对采棉机智能化改造,加上了高端智能控制系统之后,可以实现智能行走模式和自动流程的采包一体化,棉花直接变成棉包,不仅省去了拖车、打垛机等配套机械和人员,而且不用停机卸货,作业效率更是相当于上千个人工。

       截至目前,博创联动已经实现了从智能农机产品到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并在新疆、广西、东北、江苏等多个省市成功地打造了智慧农业样板案例。

       在各种创新技术推动下,未来农业将会建立起智慧管理系统、数字化操作平台,以智能农机装备为主要的生产操作模式,农业数据采集调研将全部依靠大数据和云计算。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农业发展将步入快车道。与此同时,在以博创联动为首的创新企业助推下,智慧农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拥有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