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Aruba创新无线网络架构 一招解决复杂网络统一管控难题

近些年来,SD-WAN由于能够快速构建企业分支、数据中心和云之间的专属网络,帮助大型组织更快、更高效地进行内部沟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普及应用,市场飞速增长。相比之下,传统的企业广域网络更多依赖于专线、传统的路由器或防火墙来组建,实现不同场景之间的连接,这种组网方式会带来许多问题,包括整体技术落后,以及灵活性、安全性和整体的可管理性的缺失等等,这些问题给企业网络搭建和管理带来巨大的挑战。

作为全球有线和无线网络的领导者,Aruba一直怀抱这样的愿景,希望通过统一的安全网络框架为客户赋能,统一不同的用户、设备和站点,以最好的移动性,最简易的部署,最佳的QoE和集成能力,把不同的操作系统、组网场景、解决方案融合起来,不论用户身处何地,都可以轻松连接到网络,并实现统一管理。为此,Aruba推出了基于AOS10的统一网络解决方案。

三大优势 满足企业灵活组网需求

Aruba基于AOS10的统一网络解决方案主要由Aruba Central、SD-WAN和SD-LAN组成,实现了Aruba Instant(无控制器WLAN)、Mobility Conductor(有控制器WLAN)、SD-Branch等多种网络操作系统的统一。

Aruba基于AOS10的统一网络解决方案具备以下三点突出优势:

统一接入能力

一个网络平台同时支持安全的有线、无线和广域网接入,并且可以从基于云的管理中获得绝佳的扩展性,轻松扩展到成千上万个分支。

一致的安全性

基于身份的访问和基于SASE的云服务,能够实现一致的用户安全权限,保障跨网段、跨网络、跨站点的安全。

适合企业部署

零接触配置、自动部署,无需IT人员操作,替代人工工作,节省IT人员的时间,同时,还具备更强的洞察力(WAN、AI),以及统一、集中化的可见性,轻松实现对大型园区网络、微型远程分支和远程分支规模化管理。

Aruba AOS10操作系统是这一整套解决方案的核心。传统的Aruba IAP-VPN解决方案无法同时满足大型园区网络和SD-WAN网络的需求,一旦企业既有大型园区组网,也有小型远端分支时,就难以很好的将所有场景连接并统一管理起来。Aruba全新的AOS 10操作系统能够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它将传统的园区网络完全融入到Aruba Central当中来,通过Aruba Central对所有场景下的无线、有线和SD-WAN网络进行统一管控。AOS 10能够全面覆盖跨园区、分支网络、远程办公等场景,将更好的可扩展性、人工智能驱动的洞察力、自动化网络编排和强大的安全性集于一体,让原本复杂的工作变得更加简易。

现在起,只需更新到Aruba Central 2.5.5版本,即可使用Aruba AOS 10。

覆盖三大应用场景 轻松实现统一管理

虽然企业规模不同,应用场景也各异,面对千差万别的网络需求,Aruba这套统一网络解决方案能够覆盖不同的组网需求。具体来说,以AOS 10可以支持以下三大应用场景:

大型园区网络

针对大型园区,Aruba提供的解决方案包含运行AOS10操作系统的AP和网关集群,相比Aruba过去的AOS 8解决方案,AOS 10有着巨大的智能化和扩展性优势。

相比依靠Mobility Conductor为园区网络提供服务的Aruba AOS 8解决方案,新一代的Aruba AOS10解决方案将所有Mobility Conductor的功能集成到了云原生、计算资源能够无缝扩展的Aruba Central平台,从而可以借助于AI和ML获得更好的可视性以及更多的智能化,并且可以实现更大规模的园区网络。

Microbranch(微型远程分支)

Aruba AOS10统一网络解决方案中不仅支持大规模园区组网,同时还通过Aruba AP与SD-WAN技术的整合,支持微型分支网络的组网,实现微型分支机构与多个云端数据中心的互联,并且还可以与第三方安全解决方案联动。因此,运行AOS 10的Aruba AP不仅可以对内提供无线和有线连接,同时也可以作为“迷你分支网关”实现跨越互联网的VPN组网。除了具备传统IAP-VPN解决方案的功能以外, AOS 10 的Microbranch解决方案拥有一系列增强功能,包括:多上联链路、多云连接、首包应用分析、对用户路径进行细分以及WAN监控。

Branch(远程分支网络)

当有多条链路,包括城域网、ADSL等线路连接时,Aruba AOS10的SD-Branch解决方案将广域网和局域网连接起来,同时保证高性能和安全。

在广域网组网部分,Aruba AOS10 SD-Branch解决方案在传统业务基础之上,可根据客户业务特点和需求实现自动编排,支持Hub & Spoke、Hub MESH、Branch MESH、Microbranch多种拓扑。此外,Aruba AOS10 SD-Branch解决方案还可以根据用户角色,对重要的应用程序进行分类,例如员工、关键业务、语音、访客等,并为每个用户和应用程序类别配置 SLA 参数,为每个用户和应用程序类别配置路径首选项和前向纠错,保障用户体验。

在局域网接入部分,Aruba AOS10 SD-Branch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基于站点的自动集群,还可实现WAN和LAN双网关冗余。同时还能通过基于 AAA 和设备的角色分配、流量安全加固、简化网络等技术来简化分支网络配置,提高安全性。

随着企业的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应用部署在云端,Aruba与AWS、Azure等第三方云平台合作,可在第三方的云平台上搭建Aruba虚拟网关实现边缘到云的连接,不仅如此,Aruba还支持与外部的安全解决方案或者SASE的应用对接,实现统一的安全。

科技的浪潮永不停息,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Aruba从企业网络需求出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化解数字时代的网络挑战,打造全新的网络体验,让连接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