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爱心人寿创始人、董事长张延苓:居家养老产业大有可为

       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到民生发展的重要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支持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虽然最近几年各地都在加快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不断满足老年人助餐送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等需求,但是当前居家养老产业的供给内容主要集中在餐饮、护理等基础养老服务方面,难以满足人民日益高品质、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对此,爱心人寿创始人、董事长张延苓女士表示,我国社区型养老机构特别是居家照护,还是非常匮乏的,爱心人寿“医康养保”生态体系将大有可为。

       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周到的养老服务,爱心人寿构建了“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并推出多款养老金融产品,为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张延苓女士坦言:“爱心人寿目前已经投资了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并把它作为和保险协同非常好的延展服务,同时也开发了线上及线下融合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这样给客户提供全天候的照顾,既可以去实体机构网点接受服务,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健康管理服务,这都是保险人大有可为的地方。”

       张延苓女士告诉记者,国内随着整个医改分级诊疗推进,社区医养机构的整体水平和质量也在不断增强和提升,尤其医疗和养老,看到有很多大型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但老百姓也需要身边的医院,身边的照护机构,爱心投资布局康养赛道,其中向融(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缺。张延苓女士说,爱心人寿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长护和养老运营团队,以及一支由评估师、康复治疗师、按摩师、养老护理员等专业服务人员组成的年轻精干、技术过硬的照护团队,“通过我们很好的社区型医疗健康管理、养老照护服务和大型医疗养老机构形成立体联动的关系,为客户提供全覆盖的医养保障体系。”

       不仅如此,爱心人寿还参加了北京市的有关长护试点,围绕长寿风险、健康风险的风险管理,搭建体系完善、组合灵活、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养老保障产品服务体系。据张延苓女士介绍,截至2023年12月底,石景山区试点保障覆盖已达42.79万人(2023年参保数据),享受人累计4503人,共支出护理费等17475.34万元,北京市石景山区试点的长护险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给失能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目前,爱心人寿已经形成包括年金、终身寿险、商业专属养老产品等在内的全养老产品体系,助力人们构建多层次养老储备。同时,向融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相信在张延苓女士的带领下,爱心人寿将继续积极创新养老金融和养老服务,打造更为舒适、全面的“养老服务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养老保险需求,助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