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科研讲座展硕果,踔厉奋发谱新章——《中班幼儿游戏化体育活动设计与实践的研究》专题讲座

《中班幼儿游戏化体育活动设计与实践的研究》成果展示

课题编号:2203013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为全面推进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扎实推进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4年4月9日上午,唐县第三幼儿园召开了由胡叶春园长主持的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课题——《中班幼儿游戏化体育活动设计与实践的研究》的专题讲座。唐县第五幼儿园、第八幼儿园等园所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中,课题主持人胡叶春园长从“内容选择趣味性,环节设计游戏化,与绘本故事相结合,增强游戏情境性,激励幼儿主动、自信地参与活动,强调活动中的交往合作”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过程中她结合丰富的PPT、生动的幼儿活动课例等,运用图表、数据、案例等多种表现形式,使讲座更具说服力、吸引力,充分展示了课题研究的的亮点和价值。

       随后,老师们对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组织游戏化体育活动时存在的困惑提出疑问,胡叶春园长耐心的进行解答,帮助教师提升对游戏化体育活动教育价值的认识,增强观察和分析能力,学习捕捉儿童在游戏中的表现,促进教师反思和成长。

       胡叶春园长总结,体育活动游戏化的设计与实践都要通过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游戏形式来激发幼儿参与学习的动力,以游戏化为基础设计活动小目标,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提升,体验成功的乐趣,从中锻炼基本技能。这样体育活动才能真正发挥其潜在价值,进而提升幼儿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水平。

       务实耕耘结硕果,潜心教研花自开。课题成果展示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本次活动是对两年多来课题研究历程及时的回顾与总结,同时也是促进课题组成员专业成长的机会。在教研路上,我们将再接再厉,加强对本课题、本领域的研究,将研究成果和实效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