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盈高科技:翻倍增长!2023年网络准入市场需求继续扩大!

●网络准入控制领域企业数增长超150%

根据CCIA数据,2023年网络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09.11亿元,同比增速15%。华安证券预计,网安未来3-5年将保持高景气度。而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计,2023年网络准入控制行业销售额将达到24.38亿元。

网络准入产品是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的产物,随着全国政府部门、企业、医院、军队、军工、金融等领域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网络准入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长。在2022年由安全牛团队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第九版)》中,涉及二级细分领域231项,而收录企业中数量增长最快的领域就是网络准入控制,增长率高达158.3%。

 

 

从这几组数据综合来看,网络准入控制已然是热门领域,这种趋势也是基于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网络准入控制为什么能成为“刚需”?

1、海量终端入网的安全性需要得到保证

不安全的终端进入办公网后,将极大地威胁到整个网络的安全性,一台有问题的终端就能打开整个内网的安全缺口,正如俗话说的,“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汤”。

所以政企单位要确保PC、笔记本、手机、哑终端等大量的各类终端在入网时是安全的,在入网后的安全状况是被持续监测的,这里就产生了对网络准入控制产品的刚需。

2、网络威胁感知不及时,容易受到攻击

近年来,恶意软件、勒索病毒、木马程序都让企业深受其害。《2021信息安全报告》中提到,有87%的企业遭到不同程度的网络攻击。超过50%的企业在遭遇安全攻击后将面临公众审查与财务损失,并影响品牌声誉和客户忠诚度。

政企单位难以快速遏制如此猖獗的网络威胁,但通过加固威胁攻击的最终目标——终端的安全防御,可以及时快速识别风险,阻止威胁的入侵。

3、员工易有误操作,防控需要“硬手段”

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往往不够,容易通过一些行为有意无意地给内网带来风险。教育往往不能起到关键性作用,而是需要网络准入控制产品来形成一套终端接入管理的规则,用“硬手段”规范员工行为,保障终端和内网安全。

由此可见,不安全的终端设备与缺乏意识的员工可能会使企业无法躲避日益猖獗的安全风险,从而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网络准入控制成为了企业建立网络安全管控的第一步,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目前来看,在终端接入层面大多数客户面临着三大主要痛点:

•外来终端随意接入内网,带来安全风险

•风险评估不及时、不准确

•无法保证安全策略的可落地性和可靠性

盈高科技作为国内网络准入控制领域的“老大哥”,深耕网络准入细分领域超过10年,始终围绕客户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产品和技术研发,受到了更行各业客户肯定和支持。

那么一款好用的准入产品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好用的准入产品有哪些独特之处?

1、专而精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盈高科技在准入控制领域深耕十余年,早在2011年就参与公安部准入控制行业标准制定。多年来坚持“专精”理念,产品经数次打磨和迭代,赢得了近万家客户的青睐,已连续9年稳居中国网络准入控制市场首位。

2、部署简单,降本增效

盈高科技准入控制产品支持多种部署方式,可自由选择、组合,适配不同终端规模、不同网络结构的用户。即使终端规模庞大,盈高科技也能通过分布式部署方案有效满足用户需求,同时为客户降本增效。

另外,在项目部署周期方面,盈高准入产品也比其他同类产品至少快5倍,且无须额外人力投入。

3、识别率高、速度快

实时快速地掌握资产动态,是提升管理效率的有效手段之一。

盈高准入内置6万多种资产识别库,能够实时更新资产台账。同时,资产的平均发现速度能达到100台每分钟,识别率高达99%。

4、安全策略可靠

安全策略不仅要全面快速更要精准可靠。

盈高准入有30余项安检项,能在30秒内完成安全检查,5秒内完成100万数量级弱密码检测,自定义安检满足企业本地化需求,不留安全死角。

5、兼容性高、流畅度好

为了让客户使用流畅,无感知无负担,盈高准入产品客户端大小降低到3M,最多是其他同类产品的25分之一,占用内存大小比同类产品至少小3倍。另外,盈高准入客户端也适配各种操作系统,兼容性高。

2022年以后,国家对信息安全建设的投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随着政府、企业、医疗、金融、军队、电信等行业信息安全建设力度的加大,网络准入控制需求的增长将不可遏制。盈高科技会坚持理念,打磨产品,精进服务,为国家信息安全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