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三林流动红色站点联合徐浦中医医院等开展“安心守‘沪’温暖过年”活动

       

为加强新就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2月2日下午,三林镇流动红色加油站联合徐浦中医医院等单位开展“安心守‘沪’温暖过年”主题活动,为仍坚持在春节期间奔波的快递小哥、外卖员开展送去冬日暖心防疫茶包、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公益服务。

健康档案,关爱一整年

“这次义诊活动很贴心,我们快递员平时工作强度比较大,每天在外奔波,风里来雨里去,作息也常常不规律,容易产生健康问题。这次流动红色加油站联合徐浦中医院为我们安排了健康义诊活动,给我们进行了一对一检查和健康指导,有助于我们提高健康意识,培养健康行为,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此次红色加油站走进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第二十一分公司,徐浦中医医院派出中医内科、口腔科、中医骨伤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业态群体人员,提供中医“望、闻、问、切”辩证诊查,给他们测量了血压、把脉问诊、舌苔辩证、健康咨询,并建立了建康档案。

义诊活动中还免费发放了徐浦中医医院自制的具有防疫保健作用的中药防疫茶饮、中药泡脚包60余份。

        

本次活动由三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徐浦中医医院、善行公益等单位协办。据悉,三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依托“流动红色加油站”,整合区域内资源,定期做好新就业群体的便民服务工作,提升对快递、外卖群体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关怀,凝聚党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