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华为Mate50成手机销量逆风增长关键,2023年备受期待

时间退回到2022年第四季度,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包括苹果、vivo、OPPO、荣耀、小米、realme在内的厂商,手机销量均出现同步下滑。在一众手机厂商中,华为逆势而上,实现了15%的销量涨幅,并且国内市场份额也实现了从7%到9.5%的增长。

华为手机销量的逆势增长与华为在2022年连续发布的多款新机型关系紧密。在华为Mate Xs 2、Pocket S两款折叠屏机型的带动下,华为以47.4%的市场占有率稳居中国折叠屏市场销量榜首。2022年9月6日,时隔两年,华为Mate50系列重新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作为华为手机业务的“王牌旗舰”,华为Mate50系列携多项创新成果领势而来,成为代表华为最强创新的巅峰旗舰。

华为Mate50系列配备了创新的“可变光圈”技术,可根据不同场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将移动影像的发展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全新的“昆仑玻璃”,让手机屏幕的防摔能力提升十倍,在日常使用中,给用户满满的安全感。同时,HarmonyOS 3也为华为Mate50系列带来了超级中转站,让手机里的文档、图片、备忘录等文件实现跨设备、跨应用的高效流转;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减少存储空间的无效占用,给用户的手机瘦身,变相延长了手机的使用寿命。

不论是华为影像XMAGE、昆仑玻璃,还是鸿蒙系统,华为Mate50系列在影像、系统体验等方面拥有众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在焕然一新的用机体验之下,华为Mate50不仅收获了大批专业手机爱好者和大众消费者,也掀起了一波抢购热潮。良好的市场表现,也让许多业内人士更加相信,华为手机将在2023年“王者归来”。

1月30日,《品牌强国之路》专题纪录片在CCTV-2播出,《创新,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记HUAWEI Mate50的诞生》讲述了华为品牌十年来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现了中国品牌从“制造到智造,从追赶到引领”的过程。

余承东表示:“十年来, Mate系列始终坚持极致、高端、创新,每一代都是华为尖端科技的集大成者。华为Mate 50系列传承Mate基因,既有捅破天的技术,又开启XMAGE移动影像新时代,把极致的科技创新体验带给每一位消费者。”

在华为Mate系列回归的背景下,华为或将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多条手机产品线共同开花,以全新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3年。正如余承东的那句:“迈过寒冬,就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