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超大屏阻挡气囊弹出?集度ROBO-01的专有技术让气囊飞跃大屏

       “大连屏”逐渐成为汽车标配,不过问题也来了。

       副驾气囊藏在哪?大屏会阻挡安全气囊吗?诸如此类用户关心的安全问题,都直指座舱大屏。

       其实,有些大屏位置比较低,没啥影响。但是,一些位置比较高的悬浮大屏,恰好在传统的气囊位置前,这就麻烦大了。

       好消息是,最近集度完成了一项“飞跃式”安全气囊试验,采取了独特的方式跨过横置大屏,解决了这个行业难题。

       所谓“飞跃式”安全气囊,是指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让副驾正面气囊以独特的“飞跃”中控大屏方式弹出,解决悬浮式中控大屏可能阻挡气囊弹出轨迹的行业难题,实现了对乘客的全方位保护。基于此,集度确保了前卫设计的落地实现,让35.6英寸一体化大屏在满足碰撞安全的前提下,以最佳的视野角度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舱体验。

       集度“飞跃式”安全囊完成测试跨过大屏保护副驾乘客

       进入集度汽车机器人首款车型ROBO-01座舱后,最引人瞩目无疑是那块极具未来感的3D无界一体化大屏。这块ROBO-01全系标配的35.6英寸超清一体屏,不仅不割裂、不遮挡、不拼接,更拥有95%NTSC高色域和10000:1超高对比度,为行业带来极具前瞻性的创新设计趋势。

       在创新式屏幕布局革新座舱体验背后,如何突破传统设计桎梏,保证座舱乘客安全成为摆在工程师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

       很多时候,厂商在面对这种难题时,都不得不选择大幅缩小屏幕尺寸或降低屏幕高度,以牺牲用户体验向安全妥协。

       但是,集度为确保前卫的设计原汁原味的落地,突破了传统气囊的技术限制,创新性地研发出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气囊折叠方案,克服更严苛的爆破环境挑战。

       基于该方案,当气囊朝风挡玻璃弹出并以一定的角度展开时,将以特殊的“飞跃”形式跨过横置屏幕,既满足小空间内的翻越,又精密控制了弹出姿态的平衡,实现对副驾乘员的正面全方位保护。

       作为汽车机器人的开创者,集度生来就对技术有着极致的追求:无论是走在行业前沿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还是与苹果一般充满极简主义的“机器人美学”设计,无不体现着集度锐意进取、打造智能车标杆的雄心。

       正如集度CEO夏一平所说的“安全是集度的核心”一样,在集度层出不穷的创新突破背后,还隐藏着集度兼顾产品体验和安全的“技术观”。这种刻在集度骨子里并体现在技术细节中的“安全基因”,才是让“安全可靠”成为汽车机器人一切领先体验的前提的秘密。

       传承“家族基因”,集度汽车机器人将安全进行到底

       集度卓越的安全表示不仅是师出名门,更颇有一番“家学渊源”。

       作为由人工智能巨头百度和造车巨头吉利共同赋能的科技品牌,集度汽车机器人采用了吉利SEA浩瀚架构,与吉利体系下沃尔沃等品牌“同宗同源”,有着极高的安全等级。而根据规划,不仅沃尔沃和极星将同步使用该架构,即使是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也将利用SEA浩瀚架构打造超跑车型。可以说,集度的底层架构,已实现了“越级”搭配。

       有沃尔沃的亲自参与研发,SEA浩瀚架构的安全性非常突出。可以说,该架构的安全性不仅体现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双重设计之上,更在无数细节中包含了沃尔沃对智能时代汽车安全的最新考量。从这个角度而言,集度的车辆设计具有天然的安全优势,在全球智能汽车行业中都能保持领先优势。

       独特的“飞跃式”安全气囊约束系统是助力安全的加分项。新型“飞跃式”安全气囊将成为汽车机器人独特的安全解决方案,为用户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